晴時多雲

面對成屋壓力 興富發用這招賣豪宅

2017/02/16 11:47文/記者馮牧群

興富發建設透過配合的仲介通路順利去化「松江1號院」。(取自興富發建設官網)

搬遷至大直新總部不久的興富發建設,不僅在敦南舊總部交易案獲利亮眼,近來更找出一套成功的成屋案去化方式,減輕手上餘屋壓力,去年11月一口氣成交7戶、總價約13億的台北市豪宅「松江1號院」就是經典案例。

屢屢見效的銷售奇招,讓興富發突破市場困境,圖為興富發董座鄭志隆。

 

與仲介通路合作 找出潛在買家

先前曾有媒體揭露,這位掃貨神秘客是直衝信義房屋松江南京店,指名要買「松江1號院」。不過,興富發董事長鄭志隆接受本刊專訪表示,其實公司也有仲介部門,但並非從事常見的房屋買賣業務,而是與熟識的仲介通路配合,找出市場潛在買方,這種模式只對成屋見效,找到有望成交的買方,雙方再慢慢磨價格,目前每月締造豪宅案數十組來人。

 

以這次掃貨7戶的神秘客來說,信義房屋房仲第一次帶看時,客戶開出每坪90萬的「芭樂價」被請回,接著興富發提出以折扣價一次購買10戶的方案,客戶剔除不喜歡的戶別後,結果包下7戶,成交均價約106萬。而該房仲實拿2%佣金、連促成交易的興富發窗口也拿到1%獎金,「有了這種誘因,他們每天都在想著獎金,加上仲介通路口耳相傳,準確買方自然增加」,鄭志隆說。

 

很多代銷公司現在根本不願接案,建商只好自己賣,勢必要找其他出路來突破困境,屢屢見效的促銷奇招,卻也讓興富發一度背負打壞市場行情的罵名,鄭志隆認為,興富發身為上市櫃建商,必須有營收成績對股東交代,餘屋當然有去化壓力,房市景氣不好,必須要帶頭讓價、自砍獲利空間,讓銷售順利,只要能cover營造、土地、管銷等成本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