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興市場大改造 37戶公宅明年入住

2017/03/10 04:22文/記者馮牧群

新興市場緊鄰台北市林森商圈,3至5樓的閒置宿舍即將改作公共住宅。(本報資料照)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8日視察原新興市場樓上的閒置宿舍,宣布將投入資源進行公宅改造計劃,提供37戶青年及弱勢族群居住公宅,預計2018年3月招租、5月前入住。

 

新興市場興建於民國61年,屋齡約45年,為地下1層、地上5層鋼筋混凝土構造,位在中山國小捷運站南側,步行僅3分鐘。林欽榮表示,市府推動老舊公共建物新生再利用,繼原新興市場地下1樓至2樓改造成青年旅舍及文創產業賣店使用後,繼續改造3至5樓閒置宿舍,提供公共住宅出租給青年與弱勢族群,住民享有便捷交通及生活機能,帶動地區發展,改善市容景觀。

 

都發局指出,增加公宅存量採取多元方式,除了辦理新建2萬戶公宅計劃,亦辦理市府管有住宅、宿舍整建工程,不僅有安康平宅B、C基地整建工程,並陸續評估市中心便捷地點的閒置宿舍改造為公宅;新興市場樓上宿舍原有89戶,目前仍有退休人員及其眷屬居住使用,辦理建物結構補強及整建修繕的費用粗估約3,400萬,可提供37戶(2房型5戶、3房型32戶),實際租金經估價師評估後,以低於市價行情價格出租。

 

另外,今年2月釋出45戶招租的大龍峒公共住宅,10日將進行配租順位公開抽籤。都發局表示,這次吸引近600位民眾申請,顯見公宅需求相當大,鄰近的明倫公共住宅將在10日舉行動土典禮,該案配置智慧電網及智慧三表(水表、電表及瓦斯表)、取得智慧及綠建築標章、無障礙住宅及耐震標章,結合現有明倫創造力學園,低樓層提供青創園區、社區日間作業設施,設立幼兒園、公共保母服務、托育等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