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推「單一自住輕稅」 40坪新屋最受惠

2017/03/14 05:45文/記者朱語蕎

北市有意自行編列預算,規劃單一自住減稅政策,預估約有22~31萬戶滿足條件。

台北市政府在「居住正義論壇」上討論到眾所關切的1戶減稅議題,市府有意朝向1戶、自住、設籍與一段時間等方向規劃,預估受惠戶數在22~31萬戶,又以適用新標準單價的新屋最受惠,以1戶40坪新房為例,稅金將從6萬減少到5萬元。

 

台北市有意自行編列預算,補貼單一自住房屋的房屋稅,達到稅率1%的目標,規劃方向為在台北市只有一間房子,或個人夫或妻持有的概念,約有22~31萬戶滿足此條件,符合條件的屋主房屋稅可減少負擔的6分之1。

 

至於豪宅部分,北市府表示95%豪宅客都不符合單一自住資格,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台北市針對一戶輕稅規劃,雖不會因為少了房屋稅而讓買氣增加,但至少政策不會一路偏空,政策方向對於市場景氣,將是信心面大於實質面。政府目前仍以幫助年輕人及弱勢族群為優先,此次論壇討論出包括分級租金補貼,引導空屋釋出的租賃政策等,若順利推動,都能有效解決民眾居住的迫切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