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隆輕軌開通有望 Sway:絕不是房價利多

2017/03/21 12:12文/記者馮牧群

串聯南港展覽館及基隆的基隆輕軌系統,最快可在2022年正式通車。(記者林欣漢翻攝)

基隆30年來最大的建設-輕軌捷運有望,總統蔡英文日前在基隆火車站宣布斥資81億引進歐洲系統,串聯南港展覽館及基隆兩地,最快可在2022年正式通車。不過,房市名嘴表示:「不必對沿線房價有任何期待」。

 

據交通部規劃,基隆南港輕軌捷運每列車最多乘載400人,最高時速達70公里,可駛於市區道路及傳統鐵路軌道,其中部分路段與台鐵共享路權。未來在南港展覽館旁新設候車亭,可銜接北市捷運文湖線、板南線,相較於傳統台鐵列車每小時3班列車,輕軌發車率每10分鐘就有一班車。

 

房市名嘴Sway在臉書直說,只要是走同一條路線,房價就不用有任何期待,反倒是鐵軌沿線的住戶或居民更慘,因為又多一台用相同軌道的車,故障率的風險因此增加,讓火車的安穩性不準確,而且更吵、更多電磁波,對房價或是基隆通勤族反而更傷害。

 

Sway提到,基隆市長千辛萬苦,竟是幫市民爭取一個「非火車」,花了80億,每小時只多了3班非火車,走一樣的軌道,火車原本就可轉捷運及高鐵,它卻硬要銜接南港展覽館。基隆應有更多需要建設的地方,80億還不如直接讓台鐵多買幾台電聯車加開基隆至南港的區間車,更省錢還能馬上達成。

 

台中、新竹都有輕軌捷運規劃

台中市府推動的大台中山手線,結合捷運藍線、綠線,綠線延伸線及雙港輕軌,輕軌目前已完成路網整體規劃,路線自台中港起,行經沙鹿,串聯台中國際機場、水湳經貿園區,並與綠線銜接,進入干城轉運中心,完成可行性研究後,將報交通部審核。

 

新竹市長林智堅近日也釋出「大新竹輕軌路網」構想,其中軌道運輸建設預計投入200億改善大新竹地區交通,提供新竹縣市及園區人進步的綠色運具,計劃以環狀路網串聯新竹舊城區、竹科園區、高鐵特區、竹北生活圈等核心區域,最快8年內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