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取275億元 新竹推5大建設

2017/02/16 16:39文/記者葉思含

新竹爭取建設經費,可望更活絡新竹生活機能。

沉寂多時的新竹房市出現大利多,新竹市長林智堅昨日表示,已向開出4年1兆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的行政院提出整體經費達275億元的「5大建設」,若成功爭取預算,將是新竹35年來最大規模的建設投資,已初步獲得支持肯定,房市業者也樂觀看待。

 

高科技重鎮新竹擁有高學歷、高出生率、高所得人口結構,此「5大建設」將包含大車站計畫、大新竹輕軌路網計畫、新竹市棒球場拆除重建計畫、國際展演中心暨客家會館及新竹漁人碼頭計畫,預料將可為嚴重不足的新竹公共設施注入活泉。

 

交通方面,林智堅提出「大車站」與「大新竹輕軌路網」兩項計畫,更強調可引進休閒娛樂、百貨等商業活動「跨站平台」,可平衡前後站發展、活絡後站國有土地。

 

針對此次新竹275億元大利多,新竹市最高地標建築「雲智匯」專案經理楊政軒表示,若能取得經費,可為新竹帶來全方位建設開發,結合交通與觀光機能,將是近年來最大利多,補足新竹不足的建設,而近來新竹看屋人潮增溫3~4成,若此案帶來話題將可持續刺激買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