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國有地活化 蓋全台首座太陽光電專區

2017/04/18 16:48文/記者馮牧群

全台首座太陽光電綠能專區可望在屏東縣完成,圖為示意照。(本報資料照)

配合中央推動綠能產業發展,國產署與屏東縣府近日簽約共同開發屏東縣高樹鄉35處、合計37公頃國有土地,建立全台首座太陽光電綠能專區,預計提供8,000戶家庭用電,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5萬公噸,拓展再生能源應用領域,帶動當地產業轉型與經濟發展。

 

國產署表示,這些國有土地是由屏東縣府提出和國產署合作的意願,配合政府政策推動綠能產業,經國產署評估過後,認為南部地區日曬充足,適合太陽光電產業,因此去年底開始合作,由屏東縣府提出工作計劃後完成簽約。根據規劃,未來將以出租方式辦理招商,預估可吸引民間投資金額13.2億元,創造總產值41.1億元,提供220個就業機會。

 

未來完成太陽光電設施後,預計每年可發電2,800萬度,提供8,000戶家庭用電,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5萬公噸。國產署指出,這宗合作案適用《國有財產法》第47條規定,由國產署提供國有不動產,屏東縣府辦理產業規劃及後續招商,租期為十年,能續租兩次,預估30年間租期營運權利金1.38億元,國產署可分得一半。而目前已跟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簽約共48案,其中32案完成招商,具有提供就業機會、改善生活環境等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