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灣購屋熱區出列 520檔案量逾千億

2017/05/20 04:30文/記者朱語蕎

今年買氣明顯回溫,在賣方和建商讓利下,自住買盤多願意進場購屋。(黃柏榮攝)

房市在經過兩年盤整後,買氣已悄悄回春,根據全台6都公布的4月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較去年同期上漲5%,雙北市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率更上漲2成,新案部分,業者統計今年北台灣推案量逾千億元,中止連兩年萎縮局面。

今年520檔期北台灣案量較去年增加,仍以中小坪數占多數。

 

擺脫去年低迷市況,今年房市在開春就不斷傳來好消息,高價市場從去年底也頻傳捷報,雖然不少專家直言,房價尚未落底,但有自住需求的民眾,似乎早已按耐不住,趁著建商讓利、屋主讓價之際,積極進場,讓前4個月交易大勝去年同期數據。

 

北市中山交易居冠 新北淡水最多

根據實價登錄統計,台北市1~4月買賣移轉件數共6904件,新北市前4個月則有15617件,若以行政區區分,台北市移轉量排名前3名分別是中山區、內湖區和大安區,新北市前3名則是淡水區、新莊區和板橋區。


永慶房屋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表示,中山區產品多元,從套房到豪宅都有,自住買盤穩固,近期屋主讓價意願也高,讓成交量增加;內湖區則有內科就業人口加持,大安區則是因不少高價物件成交,豪宅客回流,買氣跟著出籠。


新北市名列前茅的行政區,則大多是交屋量大的區塊,淡水的淡海新市鎮、新莊副都心,都是近年推案量大的行政區,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淡水第1季有「四季之旅」、「宏盛新世界」兩大社區近千戶交屋,除了交屋因素外,這些地區讓利風潮未歇,剛性買盤願意進場,讓買氣得以延續。


520案量逾千億 首購產品之爭

至於今年520推案狀況,《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推案量預估約1464億元,台北市有247.6億元,較去年增加約40多億元案量,15~30坪產品最多,豪宅仍多在檯面下潛銷,緩推情況仍未改善。新北市蟬連北台灣推案量最大縣市,預估達686.4億元,較去年611.9億元稍微增加,建案主要集中在新店、板橋、林口、汐止、中和和新莊。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今年520檔期推案大多集中在新興重劃區,如: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林口新市鎮、淡海新市鎮漢土城重劃區等,上市櫃建商相繼進場廝殺,讓利風氣持續蔓延。


何世昌指出,今年520檔期建商幾乎都把火力鎖定在自住型首購市場,2房、2+1房、小3房成為供給重心。反觀北市在數個指標豪宅案遲遲不出的情況下,高端住宅市場推案相對冷清,今年520檔期等同「首購族之戰」,誰能成功搶下這塊市場,就得各憑本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