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預測今年房市 永慶孫慶餘:唯降價才能成交

2017/05/24 16:58文/記者葉思含

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今表示,今年上半年許多賣方願意降價刺激成交量,下半年是否能延續此買氣仍需觀察。

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今日出席MR智能生活記者會表示,今年上半年房市比去年好,至於下半年仍需觀望,他解釋,今年上半年許多賣方願意降價,進而刺激一波成交量,因此上半年表現不錯,然而這些讓利案紛紛售罄,下半年是否能延續此買氣,就要看剩下的賣方願不願意降價。


孫慶餘說,今年上半年全台建案讓利3~15%,大台北生活圈讓價10~15%、中台灣8%,南台灣3~8%,讓價才能有量,不過,願意降價的物件都賣掉了,若今年下半年賣方也能維持此讓利態勢,就能持續激出成交量,建議建商、屋主配合市場讓利,房市才能有量能表現。


觀察市場成交量,孫慶餘直言,房市已走弱3年,去年買賣移轉棟數也寫下24.5萬棟新低,永慶房產集團業績也量縮1~2成,不過,現在買賣雙方逐漸接受反轉市場,讓價促使房市逐步回溫,預估今年買賣移轉棟數超過25萬棟,約可到29萬棟,但不會超過30萬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