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睡不好? 小心犯了臥室風水5大禁忌

2017/06/22 16:17文/記者葉思含

人有3分之1的時間都在臥房休養生息,臥房的風水尤其重要。(資料照) 

我們每天有3分之1的時間都在臥房休養生息,臥房的風水尤其重要,風水專家大羅府李奇峰表示,休息即是最好的保養和養生,因此風水學上的臥室布置、擺設都有眉角,若犯了風水禁忌恐影響身體休養與健康,提供讀者臥房5大風水禁忌,避免干擾睡眠、影響財運。

禁忌1:布置色彩沉重

臥房布置以自身喜愛為主,但切記需以吉祥意味為要,柔和顏色為主,在臥房增添自身喜愛之物,都能有所助益。燈光、臥房色彩應宜人舒適,李奇峰建議,以柔和色彩為佳,如:米色、偏粉之色系、淡黃、淺綠,淡紫,以上皆以清爽、粉亮色彩為主,避免使用沉重暗色。

禁忌2:過於潮濕燥熱

臥房氣要通,但窗口不宜多開,避免散氣,須避免濕黴之氣、臭惡之氣,菸酒之氣。有些臥房過於潮濕則會影響身體健康,久而運勢跟著漸衰,這時則須除溼處理。而臥房如過於乾燥熱氣過重,則宜於臥房中使用水霧香氛來做調合。

禁忌3:擺放神佛風鈴

臥房擺設宜巧雅、喜氣吉祥為主,因臥房中較有私密事宜,故不宜擺放神佛之像,神獸類之擺設則不忌。另外,臥房也忌放流水、風鈴,影響睡眠、腦神經,擺吊扇則易遭血光災厄。至於床下空間應以擺放服飾、床組為主,不宜擺設利器物品,也易遭血光。

禁忌4:床頭置窗下

李奇峰表示,床頭忌置於窗下、冷氣下,窗與冷氣皆為進氣口、送風口,若床頭於此則人易犯頭疾。床頭不頂廁、不頂廚灶、不落空為要。頂廁則思路差判斷易誤,頂廚灶則思路煩躁,床頭落空則多空想、不切實際。床或床頭忌壓樑,多生壓力,久而致病。

禁忌5:鏡子燈光直照床

臥房中床忌鏡射,一般鏡子會照映顯像,若長期於此則易精神耗弱,嚴謹一點連電視螢幕都須避免。臥房之燈也應避免直照於床,久照則如手術燈,若是燈管型則又有切割開箭之虞,皆易造成人體健康上干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