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美宅重新定義 建築讓「綠」成主流

2017/08/19 04:25文/地產天下

台中第一個推出社區私人大花園規劃的富邦「天空樹」,全社區遍植樟樹、山櫻花、肖楠等大樹,甚至設有環湖步道。

不少建設公司為了降低建蔽率會選擇做開放空間友善鄰里,但對頂尖客群來說,打造住戶獨享的「社區讓綠」反而更受青睞。包括國美館特區的富邦「天空樹」、單元二「遠雄一品」「雙橡園1812」、南屯區寶輝「大隱」社區內都規劃有私人大花園;磐鈺「雲華」則是以Sky garden以及260%的絕對綠覆率,為中台灣綠建築再造新典範。

單元二重劃區素有台中「城市綠肺」之稱,區域內包括「遠雄一品」、「雙橡園1812」都是有有私人大花園規劃的建案。

 

為促進都市友善空間,內政部營建署針對開放空間設置給予相對的容積獎勵,但現在已有不少品牌建商為了讓住戶享有私人更舒適的住宅環境,寧可捨棄容積獎勵,把割捨出來的建蔽率用來提高社區內「綠」帶面積,這種「社區讓綠」的私人大花園規劃已漸成趨勢。

磐鈺「雲華」接待會館外圍包覆擴張網及植栽,讓購屋者能感受建築完工後的情境氛圍。

 

建蔽率僅17% 家中就有生態湖

位於國美館特區的富邦「天空樹」今年正式落成,全案由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所設計,除了前衛的外觀是一大特色,在其2,755坪基中就有2,200坪規劃為社區私人花園及生態水池,建蔽率僅約17%。

「遠雄一品」共3087坪的基地面積,光是中庭、花園、綠帶規劃就佔了近2,300坪,結合戶外泳池、日光SPA區,以都會森境的規劃提供社區高規格感受。

 

富邦「天空樹」全社區遍植樟樹、山櫻花、肖楠等大樹,甚至設有環湖步道,是台中唯一在自家後院就能環繞逾400坪私人景觀生態湖、享受如森林般芬多精的社區大樓案,挾著難以取代的產品價值性,成功在台中豪宅市場脫穎而出,每坪成交已佔上7字頭。

富邦「天空樹」基地近2700坪,住宅僅佔不到600坪,其餘空間都留給社區森林。

 

會呼吸的建築 綠意與建築融合

同樣位於五期精華地段,在公益路與大墩路角地的磐鈺「雲華」預計明年底完工,此案邀請新加坡WOHA團隊全權設計,也是台灣第一座全WOHA設計的住宅大樓,因此格外受到重視。「雲華」以跳島式陽台、Sky Garden、擴張網設計,搭配電腦滴灌系統以及專業人力進行植栽維護,讓綠意與建築互相融合、共生,企圖打造出都市中的新一帶的綠色垂直聚落,此案更已高達260%的綠覆率為最大亮點,預期完工後將改寫五期都市樣貌。

 

磐鈺「雲華」沈瑞興 總經理指出,考量到大量植栽後續維護的問題,公司在車位供不應求的大墩路一側,將地下室B1規劃35個停車位對外營業,獨立進出,營收採專款專用,做為維護整棟植栽的永續經費。此案目前已銷售逾6成,住宅規劃70~85坪,每坪開價50~60萬元。

 

單元二低密度開發 全區如美式莊園

另一方面,以低建蔽、低容積、低密度、高綠帶「三低一高」為特色的單元二重劃區,整體環境有如美式莊園,規劃有私人花園的建案更不在少數。位於新富路與龍富十五路口,正對新富綠園道第一排的新成屋「遠雄一品」,共3087坪的基地面積,僅用了700多坪蓋出三棟品字形建築,光是中庭、花園、綠帶規劃就佔了近2,300坪,結合戶外泳池、日光SPA區,以都會森境的規劃提供社區高規格感受。

 

「遠雄一品」從私人住宅至公共空間皆以各年齡層、各族群都能安心生活的「通用設計」概念規劃,全案符合未來「高綠覆率」、「全齡化」的生活趨勢,是台中首座取得全齡認證標章且在市場極具指標性換屋型產品。

 

位在龍富路三面臨路,由雙橡園開發推出基地共1812坪大的預售新案「雙橡園1812」,保留1,400坪做為社區住戶專享的莊園式花園,產品規劃50~60坪、總價2500萬元內。

 

此外,緊鄰七期南側、位於五權西路、惠中路口的「大隱」,基地面積共950坪,其中705坪規劃為莊園式花園,建蔽率僅有26%,此案是寶輝建設首度跳出七期,首度推出的小坪數豪宅,產品規劃51~110坪,每坪約在40萬左右,總價約在2千多萬起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