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3低1高」宜居環境 台中單元二成房市新寵

2016/03/05 19:23文/地產天下

「遠雄一品」切中換屋族群需求,市場銷售反應佳。

沿尋世界一流城市發展軌跡,最宜居的地方從來不是市中心,而是近郊綠地的住宅區,有別於台中七期的繁華,位於南屯區西側的單元二重劃區綠意盎然,鄰近快速道路及國道,且位處烏日高鐵與新市政中心之間,在「低建蔽、低容積、低密度、高綠覆」的開發條件下,未來勢必成為「新好宅聚落」。

 

單元二(黎明自辦市地重劃案)總面積逾186公頃,建築用地達107.17公頃,是台中最大的自辦重劃區,幅員跨越西屯、南屯,北接房價最高的七期豪宅聚落,東有發展成熟的黎明商圈,101年8月重劃完成後,不少建商紛紛購地進駐,這塊綠意盎然的區域進而有「綠色新七期」之別稱。

 

生活機能逐步到位 名店搶進單元二

由於政府訂出建地建蔽率50%、法定容積率為120~170%的嚴苛規範,最初建商在單元二推案多以電梯別墅為主,為加速開發時程,政府祭出「時程獎勵容積」,自重劃完成3年內送照者,最高可獲獎勵容積20%,預料政策利多將使此區的建設腳步高出七期一倍以上。現階段區域已有長2公里、寬25米的單車綠園道,結合交通、商場、商辦、飯店的交六轉運站,及體育中心預定地也計畫興建中。

 

最近一年來,單元二生活機能進步飛快,以服務業來說,例如星野集團先後開設頂級牛排館MEAT GQ、与玥樓頂級粵菜餐廳,前者由「牛排教父」鄧有癸擔任顧問,後者則由世界名廚領軍,大受歡迎。還有福野集團打造婚宴會館,走高檔路線的銅錵日式涮涮鍋、森鐵板燒等餐飲名店都選擇入駐,就連中彰賓士也在此建立旗艦中心,成功為單元二聚集人潮。

 

開發規定嚴苛 新大樓珍貴稀有

遠雄建設布局台中,首站選在單元二推出「遠雄一品」,成為區域進度最快的大樓新案,坐落於新富綠園道第一排的基地面積達3087坪,建蔽率為超低的24.3%,遠雄用遠高於政府要求的標準營造「3低1高」的優質環境;建築呈現品字型分布,以黃金比例創造棟距視野,戶戶邊間、三面採光,銷售坪數47~61坪,主力房型3、4房,每坪均價38~45萬。

 

「如此大尺度的建築規劃得來不易」遠雄建設行銷經理周卉雯解釋,政府規定單元二土地必須鄰20米道路、基地面積1000坪以上才得興建大樓,這正是區內新案多為別墅、少有大樓的原因,而「遠雄一品」基地為單一地號面積最大、正對25米新富綠園道,更有2300坪社區花園,條件更顯得珍稀。

 

特別在空間設計上,「遠雄一品」是國內民間企業首座認證的「全齡通用宅」,落實居住安全的理念。遠雄建設行銷協理許欽杰指出,高齡化社會勢不可擋,遠雄因此堅持打造全齡適用住宅,並於2014年獲得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推動的「住居空間通用化標章」A級候選資格,提供住戶全區無障礙空間。

 

條件更勝七期 購屋族的移居首選

台中的熱門生活圈從人口稠密的西區、北區逐年轉往西屯、南屯區;從街巷狹小的舊市區移居到新興重劃區,無疑是著眼於生活品質的提升,七期豪宅聚落即由此而來,如今民眾對於住居環境的要求更高,單元二的純住宅特性,將取代商業機能掛帥的七期,形成全新的低密度生活圈。

 

不單是台中人嚮往優質生活,許欽杰表示,「遠雄一品」距離中山高南屯交流道僅1.6公里、北二高快官交流道僅7分鐘車程,開車2分鐘就能從五權西路或永春路接上74號快速道路,距離烏日高鐵站更只有6分鐘車程,四通八達的交通位置受到不少來自彰化及台北的購屋族喜愛。

 

遠雄台中首案銷售告捷後,同步在八期重劃區文心商圈、捷運綠線G12站旁推出「遠雄文心匯」,主打軌道經濟,樹立藝術生活典範;清水首座二代宅「遠雄之星」公開一年半即銷售650戶更引領市場話題,匯集海空雙港與科學園區的優勢,將再次展現遠雄的造鎮實力。

 

「遠雄一品」在3087坪基地只蓋3棟大樓,低密度開發讓住戶更親近自然。

頂級牛排館MEAT GQ由「牛排教父」鄧有癸擔任顧問,名聲響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