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西區3波飯店投資潮 炒熱商用不動產

2017/09/04 11:02文/記者馮牧群

商仲表示,站前西門商圈有觀光人潮支撐,又有西區門戶計劃支持,加上交通優勢,新大樓完工使用後,整體商業強度會再提升。(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車站、機場捷運所在的台北西區,受惠西門町觀光人潮洶湧、西區門戶計劃,旅客幾乎都必到站前西門商圈一訪,成為北市最熱門指標地段,西區翻轉吸引企業布局開發,從早年福泰桔子商旅到今年Citizen M世民酒店在北門站旁開出台灣首點,總計未來還有超過1,000間房加入供給,經歷3波旅館開發潮前仆後繼,西區商用不動產越來越火熱。

 

站前西門商圈旅館開發,從2007年福華飯店體系的福泰桔子商旅率先開跑,2009年晶華集團的捷絲旅接棒、2012年國賓集團AMBA Hotel、到改裝原錢櫃中華舊館的永安棧,都是飯店業進駐的第一波先行者,帶動舊商辦大樓改建商旅的風潮,整個重慶南路一帶,逐漸從過去的補習街、書街,轉變為小型商旅林立的旅宿街,但受限原大樓建築,因此規模有限,小型商旅房間數多在100間以下,連鎖品牌選擇多拓展分館,增加整體營運規模。

 

隨著旅宿需求越來越強,海霸王集團2015年改裝閒置已久的新生報業大樓,推出德立莊飯店新增557間房,宣告第二波飯店進駐潮開始,這波飯店的客房數規模提升,2016年底有Hotel Papa Whale、城市商旅北門館開幕,單是海霸王集團在台北站前西門一帶就擁有超過千間客房。2017年又有日暉集團Hotel MEZI、雅辰集團Citizen M酒店開幕,屬於年輕潮流風、單間客房坪數小,內裝質感、公設區域別出心裁。未來2年尚有印象台灣集團的飯店將開幕,承租台灣人壽寶慶大樓,位在中華路、寶慶路口,是整棟新建大樓,營造風格及開幕時程備受矚目。

 

第3波飯店進駐潮以建設公司、政府投資案為主,多為新大樓複合旅館、商場、商辦使用,首先是預計2019年啟用的基泰忠孝西路案,部分樓層規劃做旅館使用。皇翔建設則在京站對面的台汽北站興建萬豪集團旗下的萬麗酒店RENAISSANCE,預估2019年第3季開幕;正在環評程序的國泰建經中華大樓都更案,未來低樓層將作商場、中高樓層規劃旅館。公辦招商方面,雙子星大樓開發案、北門郵局都更案,都將於明年招商,設計內容也有旅館,若皆開發完成,北車站前將新增4棟30 層以上的商業大樓,提供飯店、商場、商辦的新選擇。

 

信義全球資產代理一部經理康錫晃指出,陸客縮減後,飯店業受衝擊,站前西門商圈卻逆勢發燙,成為住房率保證,隨著能改裝商旅的大樓減少,第3波飯店投資潮將以都更或新建案為主,由新飯店開發帶動區域發展,還有微風廣場確定進駐機場捷運A1站,一改站前西門商圈老舊建物的舊有形象,有觀光人潮支撐,又有西區門戶計劃支持,加上無可取代的交通優勢,新大樓完工使用後,區域商業強度會再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