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造空間品質 好宅抵大宅

2017/10/23 11:25文/地產天下整理

保留空間最大尺度,用建材提升質感溫度,即使住的是坪數不大的房子,也能擁有豪宅的生活品質。(圖/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文/設計家 Searchome提供

作者/王莉姻 圖片提供/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透過材質與設計簡潔線條呈現空間質感及氛圍。(圖/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客廳黑色書櫃以機能實用為主,造型簡約俐落。(圖/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保留空間最大尺度,用建材提升質感溫度,即使住的是坪數不大的房子,也能擁有豪宅的生活品質。尤其是建商的制式配備,不管是地板、廚具、衛浴,往往過於制式化,對特別講究空間質感的屋主來說,絕不是耐看適用的設備。他們寧可捨去過多的贅飾,將錢用在刀口上,透過材質與設計簡潔線條呈現空間質感及氛圍。禾光室內裝修設計完美的將屋主選購的家具、材質,結合最擅長的光影技巧,毫不違和的融入居家風格,讓想享受不受俗務干擾的一家人,擁有如圖書館的人文品味宅;讓好客的夫妻有完備的開放客餐廳招待親友,享受平凡卻有格調的生活。

兩間兒童房則以色彩取勝,一綠一黃。(圖/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好宅 Case x 2

兩間兒童房則以色彩取勝,一綠一黃。(圖/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Case 01

開卷有益的生活圖書館

衛浴選用設計大師 Philippe Starck 設計款的浴櫃及面盆五金。(圖/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現代生活到處充滿 3C 產品,抬頭看電視,低頭滑手機,這不是男主人想看到生活。因此,買下這間度假宅,這裡沒有電視,客廳就是閱覽室,書香與飯香(咖啡香)環繞,共度一家人寧靜甜蜜的交流時光。

保有最寬敞的公共區域可以讓賓主盡歡。(圖/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禾光設計團隊接手時是毛坯屋,地板磁磚、廚具及衛浴設備皆已先退給建商,設計師為屋主選購了進口磁磚與義大利進口廚具,重新打造充滿質感的客餐廳,讓人最能放鬆的衛浴則選用設計大師 Philippe Starck 設計款的浴櫃及面盆五金,充滿精品飯店的度假氛圍。

保有最寬敞的公共區域可以讓賓主盡歡。(圖/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客廳黑色書櫃以機能實用為主,造型簡約俐落,隱藏投射照明,是全屋最聚焦的區塊,滿載全家人的精神食糧,而書,就是這間 17 坪人文豪宅最有質感的裝飾。兩間兒童房則以色彩取勝,一綠一黃,牆面及天花各有造型收納,隨時隨地閱讀的樂趣。腹有詩書氣自華,看起來樸實無華的空間,卻拾回生活的真滋味。

開放式客餐廚設計,最適合三五好友一起品味人生。(圖/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Case 02

待客自住皆宜的好客宅

滿足女主人的收納需求與浪漫夢想。(圖/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年輕的屋主夫妻喜歡烹飪又十分好客,希望能保有最寬敞的公共區域可以讓賓主盡歡。有時父母偶爾小住、朋友留宿,未來也有生小孩的計畫,因此,擁有一間可以彈性運用的多功能房,使用的建材要環保健康就十分必要了。

粉紅色的更衣室是私領域的大亮點。(圖/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屋主也是從客變就交由禾光設計團隊,並退還建商廚具、部分衛浴用品及磁磚。因為喜歡下廚,廚具改用專業的進口品牌,磁磚與木地板也同步更換,家具軟件也極有品味,像沙發選用歐洲品牌B&B,牆面上的鐘為西班牙的時鐘品牌 Nomon 的 Cris G 壁鐘,甚至連細節也毫不馬虎,小至開關面板也使用德國歐規的「GIRA」。

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圖/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開放式客餐廚設計,最適合三五好友一起品味人生,滿足聚會小酌的大中島銜接餐桌,檯面還隱藏了升降式的插座,吃火鍋最方便;多功能房以環保的沃克板與拉門做隔間,立面上還有著屋主兩人的名字。有別於公領域的沉穩色彩,粉紅色的更衣室是私領域的大亮點,完全滿足女主人的收納需求與浪漫夢想,立刻凸顯家的年輕與活力。

 

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鄭樺、羅孝立、吳育菁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信路216號1樓
電話:02-27455186
傳真:02-27455086
網站:www.herguang.com
部落格:argus0815.pixnet.net/blog
Email:herguangdesign@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