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房就是要殺價 六都議價空間持續增加

2017/10/27 20:05文/記者朱語蕎

根據住商統計內部資料,六都銷售天數減少8成,議價空間也增加。(圖/黃柏榮攝)

住商機構統計今年Q2及Q3內部議價空間與銷售天數,全國銷售天數減少8天,議價空間增加0.8個百分點,新北市議價空間增加2.9個百分點最多,同時議價天數也減少22天最多,台北市則是增加10天銷售天數。

 

銷售天數三都破百 新北降價最多

若從銷售天數來看,今年Q3台北市111天最多,北市和台中都超過百日,與上一季比較,減少最多的是新北的22天,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今年新北不少賣太久的屋主願意降價求售,銷售天數減少,讓案子賣更快,反觀北市和台南,買方對降價無感,買氣呈現遲滯。

 

議價空間增減幅度不大,六都議價空間都不超過5個百分點,今年Q3議價空間最大的是高雄,達23.8%,台南則減少3.5個百分點增加最多,新北增加2.9個百分點最大。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在銷售天數減少與議價空間增加下,降價仍是買方願意買單的王道,即使目前銀根寬鬆,買方對價格下修認知已成,加上建商帶頭降價,短期價格應呈現盤整格局,回漲有難度,建議有意售屋者加快腳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