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北買房從8折開始砍 總價越高殺越大

2017/08/15 19:19文/記者朱語蕎

業者統計內部資料發現,雙北市買房從8折開始談起,且追價意願不高。(圖/黃柏榮攝)

永慶房產集團根據5~7月內部成交資料統計,雙北市買方出價與物件開價有超過2成價差,台北市中心價差為22.6%,市郊區則是21.9%;新北市價差幅度為21.5%,顯見目前買方幾乎都從開價8折開始談起,議價幅度由市中心往外遞延。

 

高總價產品殺更多 民眾追價意願低

若以總價帶來看,則呈現總價越高,買方出價與開價落差越大狀況,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表示,台北市價差最大的是總價6千萬以上,新北市也是總價4千萬以上價差最大,過去房價在上漲波段,讓高總價、高單價物件以稀為貴,但房市自2014年反轉後,這些高總價物件殺價幅度也居各總價帶之冠,反觀中低總價產品是目前市場主流,議價空間相對較小。

 

謝志傑表示,以台北市來說,總價2千萬以下產品,買方出價與開價落差在18.2%~22.2%之間,新北市總價1千萬以下也在兩成以下。謝志傑說,買方出價後到最後成交,台北市中心加價幅度僅2.3%,台北市郊區2%,新北市第一圈也僅2.4%,加價幅度相當小,民眾追價意願不高,即便加價,幅度也不到4%。

 

謝志傑指出,目前房市以自住為主力,房價缺乏上漲動能,買方市場已成形,而根據最近觀察,屋主心態已開始軟化,大多願意讓價出售,若價格不偏離市場行情,收斡後成交機會較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