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區豪宅「台北高峰會」 跌出百萬俱樂部

2017/11/06 11:55文/記者葉思含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知名豪宅「台北高峰會」今年8月交易11樓戶,扣除車位每坪落至96.5萬,單價跌破百萬元。(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根據內政部最新公佈實價揭露資訊,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知名豪宅「台北高峰會」今年8月交易11樓戶,總坪數為116.7坪,總價雖仍維持億元,來到1.04億,但扣除車位每坪落至96.5萬,單價跌破百萬元,謄本資料顯示,買賣雙方均為自然人身份。

 

「台北高峰會」享101景觀、黃金門牌、名人名氣,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此筆交易為同戶第2次轉手,該戶前次交易在2016年12月,共計兩個權利人,其中一個擁房地與一個車位共交易1.3億元,另一個則擁2個車位共交易800萬元,此次買賣即為1個房地與1個車位,還沒持有1年轉手虧本2600萬,單價跌幅20.6%。

 

觀察「台北高峰會」行情走勢,過去行情約在每坪130萬左右,揭露交易不多,都屬中低樓層,去年底的11樓高樓層開始出現跌幅徵兆,今年跳水跌破百萬,顯然讓今年豪宅市場再添變數。

 

今年豪宅市場屢傳交易,但價格走勢不一,陳炳辰表示,包括「明日博」、「華固天鑄」、「代官山」都出現同社區價差大的情況,「帝寶」雖重回天價成交,但以目前市道觀察,亦屬偏離行情,究因除了物件坐落樓層、位置有別,也與買賣雙方心態有關,建商急於出清庫存,或是買賣雙方急買急賣,都會令價格波動大,也顯示眼下房市不穩定性仍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