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罕見交易 「贊泰花園」3個月內同價轉手

2017/09/06 12:39文/記者葉思含

「贊泰花園」今年移轉兩次,兩次交易價格竟然相同。(記者/徐義平攝)

近期北市不動產入口網實價登錄揭露一筆「贊泰花園」交易,該社區曾因王泉仁與麻衣聲名大噪,根據成交資料顯示,本次交易樓層位於12樓,成交總價為1.68億,若一個車位以500萬計算,拆算車位後成交單價為172.1萬,值得一提的是該戶今年4月已移轉過,7月份又再次交易,兩次價格竟然相同,實屬罕見。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近年豪宅交易冷清,但單價200萬以內、釋出稀少的知名豪宅仍獲青睞,該戶在今年4月移轉後,隔3個月又平轉賣出,並無任何獲利,對賣方而言,雖然帳面是平轉概念,可是一買一賣之間的契稅等相關規費其實是實質虧損。

房地合一上路 同年移轉少見

郎美囡表示,房地合一上路後,由於實價課稅,且持有一年內移轉之稅率高達45%,在目前房價難漲的狀態下,少見同年移轉案例,若有移轉,多為自然人移轉給法人藉以節稅,此個案皆為自然人移轉,實屬罕見。

 

住商不動產副總經理劉明哲表示,信義計劃區內豪宅林立,住戶多為政商名流及影視明星,鬧中取靜、隱蔽性高,低調奢華且生活機能佳,一旦有釋出,詢問度頗高,成交速度也快。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也透露,今年豪宅市場走弱,信義計劃區還是出現像是「文心信義」、「冠德遠見」、「慕夏四季」,以及此次揭露的「贊泰花園」等豪宅交易,雖僅「文心信義」躍上單價200萬俱樂部,但在名人加持、燙金門牌效應下,該區仍未來備受看好,包括「琢白」、「陶朱隱園」等指標新案蓄勢待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