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代官山」又揭露 今年第3筆單價200萬豪宅出爐

2017/08/31 15:45文/記者葉思含

大直水岸豪宅「代官山」再成交高樓層13樓物件,扣除車位每坪單價210萬,成為今年繼,實價揭露第3筆200萬俱樂部豪宅。(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根據最新實價資訊,大直水岸豪宅「代官山」繼日前揭露7樓單價171.6萬低價交易後,再成交高樓層13樓物件,總價來到1.63億,總坪數為100.09坪,扣除車位每坪單價210萬,成為今年繼「西華富邦」、「文心信義」後,實價揭露第3筆200萬俱樂部豪宅,值得注意的是,謄本資料顯示,買方同為前次購買7樓的僑外資博信黃埔國際投資公司,除了這2戶代官山之外,還曾在去年7月以7.5億買下郭董已擁4戶之「信義富邦」1、2樓,此次郭董鄰居又出手,成為市場話題。

神秘僑外資買方博信黃埔相當引人側目,資本總額僅100萬,公司成立於去年6月,成立後立刻出手7.5億購置郭董住家「信義富邦」社區之透天厝3層樓產品,加上今年2戶「代官山」,目前已擁3間知名豪宅,市值達10.5億,從信義計劃區到大直水岸豪宅,對國內豪宅市場掃貨毫不手軟。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屬大直水岸豪宅的「代官山」,整棟大樓僅25戶,住戶單純私密性高,與周邊「輕井澤」、「帝景水花園」同為大直水岸知名豪宅,吸引政商名流喜愛,釋出稀少、價格有撐。「代官山」過去曾由名人鄭弘儀以單價232.7萬買下9樓戶創下話題,今年4月屋主急售出現跳水行情171.6萬,破盤價令市場乍舌,不過此次更高樓層交易在210萬,雖也比鄭弘儀9樓戶低了將近1成,但成為「代官山」該社區水岸行情價,有定錨價意味。

景觀、樓層、屋主心態 造就價格兩樣情

陳炳辰表示,觀察今年單價200萬俱樂部豪宅市場,迄今僅只「西華富邦」、「文心信義」,加上此次「代官山」共3筆資料,且無法擠進實價揭露以來的前十名榜單,台北市豪宅單價過高,近年房市大不如前,要見洗牌並不容易。

而「代官山」高低不一的成交行情,除樓層景觀以外,屋主心態也是影響原因,據悉7樓戶的賣方急於脫手,議價空間拉大,造就低價交易;反觀13樓戶,謄本顯示前一手屋主為港商君晟企業有限公司,第一手持有該戶10年,賣屋心態正常,令交易價格維持社區恆溫。陳炳辰認為,眼下房市走弱,買方市場議價力道毫不手軟,賣方心態成為成交價碼關鍵,除「代官山」,知名豪宅「敦南樞苑」也因急於完銷,上半年陸續出現低價交易,而去年「松江1號院」一次打包7戶,每坪只有110~120萬,亦在於房市疲弱,衍伸出市場震撼低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