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敦南樞苑」最新實價揭露 每坪134.9萬創新低

2017/07/05 11:40文/記者葉思含

「敦南樞苑」今日再揭露一戶,單價落至134.9萬元,持續探底。

房市乍暖還涼,豪宅市場混沌不明,最新公佈實價揭露資訊出現豪宅兩樣情的情況,話題豪宅「敦南樞苑」再揭露一戶,卻持續探底,今年4月成交8樓物件,為繼2月成交單價140萬後再創社區新低,單價落至134.9萬,總價為2.7億,總坪數為231.9坪,相較預售時的169.1萬下修20.2%,比今年3月交易、成屋後最高價的160萬,也跌了15.7%。

 

反觀最高單價曾經登上豪宅帝后,緊追「帝寶」的「西華富邦」則揭露今年3月成交中高樓層27樓一戶,價格再站上200萬,來到每坪212.5萬,總價是3.2億,總坪數為179.6坪,雖未再創社區新高,但已是今年揭露至目前為止的冠軍,勝過年初的「文心信義」210萬,同時也是去年以來僅次於「松濤苑」270萬的豪宅交易。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認為,「西華富邦」此次成交價雖為市場注入強心針,但實屬該社區中高樓層合理價位,反而是「敦南樞苑」在今年早先揭露一筆3月交易,來到一坪160萬,是成屋後價格最高,且因去年名人交易在150~158萬,被認為已屬於該社區定錨價,加上近期「文心信義」與「華固天鑄」達陣200萬俱樂部,都被市場認定應已出現止血徵兆,如今「敦南樞苑」再跌破社區新低、持續探底,整體豪宅市場低檔盤旋顯然持續。

 

陳炳辰進一步指出,近期揭露一些新豪宅如「明日博」、「華爾道夫Ⅲ」、「台大OPUS ONE」,事實上也因地段機能較弱,亮眼價格只出現在頂露戶,要跳脫二線豪宅難度高。加上不少信義區豪宅使出拖字訣,寧願庫存延後銷售新案,也不願將籌碼壓在市況不明朗的當下,更顯示不動產投資市場未大幅回溫之際,亮眼價格恐怕均屬個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