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定義風格,自成一格!把豪宅質感濃縮在18坪老屋內

2017/11/24 15:59文/地產天下整理

20年的18坪老屋即便空間僅有小宅的規格,但在預算與用材則完全比照豪宅等級。(圖/楊允幀空間設計)

文/設計家 Searchome提供

作者/李亞陵 圖片提供/楊允幀空間設計

風格人云亦云,透過技巧性的構圖或色彩,往往能夠輕易打造某種風格,但要在風格之中,融入機能、動線與舒適性,則考驗著設計者的功力。

20年的18坪老屋,在經由楊允幀設計師的規劃翻修後,拆掉一間房、拓展公領域的範圍,而即便空間僅有小宅的規格,但在預算與用材上,則完全比照豪宅等級;除了使用較為高檔的建材,收邊、收尾等工藝也毫不馬虎,並且不刻意定義風格,運用北歐的人文感、豪宅的精緻感、現代風的俐落感等交互堆砌,佐以實用舒適的機能安排,量製出一家人的夢想新家!

 

私房設計學 x 4

私房設計學 01

精緻材質、低調背景,暖感視野優雅呈現

考量到坪數侷限,設計師讓牆面、櫃體盡可能不佔去太多空間,於是捨棄厚重的石材、木皮等建材,採以獨特的 Spiver 義大利頂級特殊塗料、鋪敘玄關與電視牆,不但網羅大器感,也同時輕簡化立面與量體;地板則採以蒂諾大理石鋪展,營造公領域的精緻感,在高雅的背景之中,適度妝點粉橘、蒼綠、寶藍等馬卡龍色彩抱枕,甚或在牆面加入趣味的鹿頭裝飾,營造出暖調而高雅的北歐氣息。

私房設計學01,精緻材質、低調背景,暖感視野優雅呈現。(圖/楊允幀空間設計)私房設計學01,精緻材質、低調背景,暖感視野優雅呈現。(圖/楊允幀空間設計)私房設計學01,精緻材質、低調背景,暖感視野優雅呈現。(圖/楊允幀空間設計)

私房設計學 02

魔鬼藏在細節裡,小空間內的豪宅工藝

空間雖小,但一切工藝與用材皆比照華宅等級,從間接燈光的細膩運用,到善用玄關牆深度、打造高雅的展示櫃,甚至在天花樑柱與櫃體皆使用 KD 實木板加以統合,都可見到「魔鬼藏在細節裡」的設計巧思;尤其,空間中更融入 1 公分的細膩溝縫處理,像是在電視牆面上,即運用線條的延伸,轉折導引進入臥房的動線,以線條作出門片隱形化的細緻處理。

私房設計學02,魔鬼藏在細節裡,小空間內的豪宅工藝。(圖/楊允幀空間設計)私房設計學02,魔鬼藏在細節裡,小空間內的豪宅工藝。(圖/楊允幀空間設計)私房設計學02,魔鬼藏在細節裡,小空間內的豪宅工藝。(圖/楊允幀空間設計)

私房設計學 03

彩印玻璃、中島吧檯,客製化的機能安排

餐廚領域依照一家人需求量身訂製,考量到人口簡單,於是以吧檯取代餐桌,而每一項櫃體尺寸到收納形式,也都經過縝密規劃,尤其特別在料理台牆面加入彩印玻璃,印出藍色海灘的意象,讓沒有窗戶的廚房、也能納入浪漫的海景畫面;吧檯上方的吊架既是杯盤掛架,也作為植栽展示,更結合了燈箱功能,堪稱是一物多用的聰明設計。

私房設計學03,彩印玻璃、中島吧檯,客製化的機能安排。(圖/楊允幀空間設計)私房設計學03,彩印玻璃、中島吧檯,客製化的機能安排。(圖/楊允幀空間設計)私房設計學03,彩印玻璃、中島吧檯,客製化的機能安排。(圖/楊允幀空間設計)

私房設計學 04

訂製家具櫃體,創造有限空間的最大坪效

18 坪 2 房的配置,讓兩間臥房都顯得較小,於是在主臥內,選擇架高地坪、以貼地的床具形式保留開放感,再搭配窗面採光的明亮進駐,使房內絲毫不覺封閉、反倒顯得具有呼吸感;而次臥房內,則客製化一體成形的複合式床架,把單層空間作出雙層有效利用,藉著機能的向上延伸,以及無所不在的收納機能,徹底激發小空間的坪效。

私房設計學04,訂製家具櫃體,創造有限空間的最大坪效。(圖/楊允幀空間設計)私房設計學04,訂製家具櫃體,創造有限空間的最大坪效。(圖/楊允幀空間設計)私房設計學04,訂製家具櫃體,創造有限空間的最大坪效。(圖/楊允幀空間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楊允幀空間設計
設計師:楊允幀作
設計風格:混搭風
房屋狀況:老屋
空間坪數:18坪
空間格局:2房2廳
主要建材:LUX矽酸鈣板、KD木皮、帝諾大理石、烤漆鐵件、烤漆玻璃、Spiver義大利頂級特殊塗料


楊允幀空間設計楊允幀

地址:台中市北區山西路一段57號
電話:04-22919770
傳真:04-22915130
網站:www.twuser.com
FB:www.facebook.com/twuserdesign
Email:service@twuser.com

楊允幀空間設計楊允幀。(圖/楊允幀空間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