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臨門方案耐震評估 新北3社區啟動都更

2017/12/14 15:05文/記者馮牧群

為讓有房屋安全疑慮的社區能盡快確認建築物安全狀態,加速危險建築物改善或重建,新北市提出臨門方案。(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府今年3月訂定「協助防災建築危險鑑定及評估作業要點」(臨門方案),協助有危險疑慮的社區辦理房屋結構耐震詳細評估,儘早確認建築物安全狀態,目前已有7個社區提出申請,其中板橋、淡水、中和案已完成詳細評估報告,提供社區後續改善建議方案,詳細經費估算,讓民眾進一步朝重建或整建維護結構補強方式辦理都市更新。

 

新北市府提出臨門方案,只要經過市府房屋健檢結果是第三類建議立即辦理結構修復的建物,經整合1/2以上所有權人意願及成立管委會或更新會,即可申請輪派專業評估鑑定單位,協助社區進行檢查,製作詳細評估報告書。目前已有新莊、中和、淡水、蘆洲及板橋共7案申請,其中板橋、淡水、中和這三案評估結果,一案依建築物耐震結構狀態建議拆除重建,二案須進行結構補強,藉此讓民眾有明確依據確認房屋詳細的安全情況,後續可改善建物結構安全。

 

都更處處長張溫德指出,市府協助辦理房屋結構耐震詳細評估的結果,還是要靠社區凝聚共識才能進行後續的重建或整建維護程序,在後端的鍊結上,都更處提供完整的機制,像是簡易都更、整建維護及危老重建,社區可依據報告書的建議方案和其他住戶溝通討論,選擇最適合者,藉由臨門一腳的協助,讓民眾早日預防及降低災害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