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融合夜店風與科技感 32坪老屋質感重生

2017/12/15 15:27文/地產天下整理

以夜店風和科技感為主要軸線,設計師並以電影《超級盃奶爸》為例,搬出巨石強森所演主角的居住場景,具體描繪出對空間情境的想像,再加以調整與發揮。(圖/樸緻國際建築室內設計)

文/設計家 Searchome提供

作者/邱建文 圖片提供/樸緻國際建築室內設計

 

雖然是四十年的老房子,卻位在台北信義區,加上業主也年輕,追求時尚潮流是必然,講究高級的質感也當符合;在這兩個前提下,提出以夜店風和科技感為主要軸線,設計師並以電影《超級盃奶爸》為例,搬出巨石強森所演主角的居住場景,具體描繪出對空間情境的想像,再加以調整與發揮。 

整體而言,屋主期待居住的空間,偏深黑冷調的個性。但家是身心安頓之所,設計師仍希望注入些許的溫馨感,讓空間不會太冷;因此用灰色的軟件淡化整體的黯黑和玻璃的冷冽,進而讓空間的表情更富於層次,好比灰色的沙發、柔軟的地毯、灰黑的板岩、暖色系的投射燈、大地色的牆柱等。


Key Point x 4


Key Point 01

形--線條簡潔,開放的格局

狹長的空間,從一入門的地板,清楚區分兩大區域。左側地毯為客廳區,並結合隱匿式的主臥設計,其通透的黑玻拉門既可放大空間感,也具遮蔽效果,而白天拉開,又與客廳合成一氣,形成寬闊的場域。右側以架高的木地板,作為開放式的餐廚區,尤其從吧檯的線條連結到內縮的廚檯,不僅帶出流暢的動線,一式延伸的不鏽鋼材質,也更有俐落的整體感。

Key Point 01 形--線條簡潔,開放的格局。(圖/樸緻國際建築室內設計)Key Point 01 形--線條簡潔,開放的格局。(圖/樸緻國際建築室內設計)Key Point 01 形--線條簡潔,開放的格局。(圖/樸緻國際建築室內設計) 

Key Point 02

色--夜店酒吧,迷漾的幻彩

灰黑層次的色調,呈現男性的特質,亦烘托空間的質感;而為讓下班後的情緒徹底解放,運用夜店的吧檯元素和彩色燈光,讓此區幻化成或藍或紅的大光柱,並透過玻璃和不銹鋼檯面的反射,暈染出迷漾的奢華感,也賦予了溫暖的跳色。天花板和地板的投射燈與嵌燈,則又為整體空間醞釀多層次的色感,神秘又時尚。

Key Point 02 色--夜店酒吧,迷漾的幻彩。(圖/樸緻國際建築室內設計)

Key Point 03

意--眺望城市,隱藏的綠洲

運用大面的落地窗,讓坐在客廳的沙發,就能輕鬆眺望世貿大樓的繁華,無論是陽光或夜景,獨處或歡聚,都彌漫如酒吧小酌的優閒氣息。而自然的意境,也以角落的陽台為呼應,以犧牲一個房間的大度,擴充架高為小花園,讓自然光揮灑入內,為餐桌的風景點染鮮活的朝氣和浪漫的綠意。

Key Point 03 意--眺望城市,隱藏的綠洲。(圖/樸緻國際建築室內設計)Key Point 03 意--眺望城市,隱藏的綠洲。(圖/樸緻國際建築室內設計)Key Point 03 意--眺望城市,隱藏的綠洲。(圖/樸緻國際建築室內設計)

Key Point 04

觸--對峙材質,光滑與粗獷

不銹鋼的吧檯與料理檯,搭配設計師椅,加上通透的黑玻,呈現亮銀冷冽的科技感。並以粗獷的石材對比衝突的美感,如電視架以簡潔懸空的板岩為設計,並延伸用於廚房地板和浴室牆;主臥背牆以空心磚疊砌;客廳的柱子則用義大利洞石包覆加大,並以切割線裝飾如背牆,賦予陽剛的氣息。

Key Point 04 觸--對峙材質,光滑與粗獷。(圖/樸緻國際建築室內設計)Key Point 04 觸--對峙材質,光滑與粗獷。(圖/樸緻國際建築室內設計)Key Point 04 觸--對峙材質,光滑與粗獷。(圖/樸緻國際建築室內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樸緻國際建築室內設計
設計師:周言叡
設計風格:現代風
房屋狀況:老屋
空間坪數:32坪
空間格局:兩房
主要建材:黑玻、灰玻、不銹鋼、鍍鈦板、板岩、空心磚、義大利洞石、燈箱


樸緻國際建築室內設計周言叡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51之1號1樓
電話:02-87916993
網站:www.purity.tw
Email:service@purity.tw

樸緻國際建築室內設計。(圖/樸緻國際建築室內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