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畫作不能亂擺?風水秘辛報你知

2018/01/15 15:54文/記者葉思含

每幅畫作有不同意境,能改變居家風水,故不能胡亂擺設。(圖/藝術家趙松筠提供)

一幅賞心悅目的畫作總是能讓人心情愉悅,擺在家中更能增添居家品味及藝術氣息,大羅府風水專家李奇峰表示,畫作本身由點、線、面、色彩、明暗所成,一幅畫作蘊含許多的玄機,能改變居家風水,故不能胡亂擺設,各種畫作題材有其適合的擺設位置,居家和公司更有截然不同類別的畫作擺飾,風水上更要注意方位上的選擇,以下告訴大家畫作的擺設要點。

畫作擺設重點1:常見的山水圖

通常用在居家或辦公室內都常見,此圖需要注意水的流向,須向室內流、勿向室外或門外流去,另外也要注意有些山水圖是瀑布,這種切勿擺設於頭頂處,此為淋頭水的象徵,非常不吉利,會影響謀事者的判斷、思考。

畫作擺設重點2:八駿圖

八駿圖也是常見的掛圖,這種掛圖於居家是不適合的,居家宜和諧宜靜謐,不宜過動,李奇峰叮嚀,切記馬頭也要向外,不要向內奔,驛馬星動是要朝外的,朝內是無助益的,另外也得注意馬本身是午火,忌擺設於北方、西方、西北方。

畫作擺設重點3:九如呈祥圖

此亦為常見掛圖,九條鯉魚代表著如意吉祥,但要注意魚本身帶水象,因本身沒有明顯之水流,故少了淋頭水的影響,李奇峰表示,記住勿擺設於東北、南、西南等方位。

畫作擺設重點4:心經或神佛像圖

這種帶有宗教氛圍,較不適宜於公司、辦公室陳設,又最常見許多辦公室或CEO,喜將心經或佛像圖擺設於背後,其實較公司整體來講雖能心平氣和,但卻不利突破發展,心經或佛像圖屬於佛家,佛家講究「空」,自然就不適合辦公室陳設。

畫作擺設重點5:鴻圖大展圖

此種通常為一巨鷹飛翔,如大鵬展翅般的畫作,此種就帶有強烈的企圖、氣勢,適合於辦公室之用,李奇峰提醒,要記住屬兔、鼠、蛇的朋友要避免,又因鷹為鳥象五行帶金,較不適宜放置南方,若放置東方要特別小心,因東方五行為木,鷹為金,木不雕不成器,放置鴻圖大展要視其行業別,若是屬於開發、研發、設計等較為合適。

每種掛圖有其意境和意涵,選擇對的空間和方位,則能相得益彰,若陳設不當則反之。李奇峰透露,把對的人事物放到對的位置,流程就會順暢,自然旺運、招財、旺人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