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劃區價格殺破頭 新北房價創新低

2018/01/18 15:28文/記者朱語蕎

新北重劃區大打價格戰,讓去年Q4新北新案房價跌到新低點。

《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2017年Q4新案價格,台北市維持在每坪83.3萬元,與Q3相同水準,新北市則跌到每坪38.5萬新低,桃竹地區逆勢反彈,桃園Q4房價上揚至每坪22.7萬,季漲約1.34%、年漲幅約0.89%,新竹來到每坪22.9萬,年漲幅約3.62%,是北台灣近1年房價上漲最多的地區。

 

去年Q4台北市房市算是無風無雨,《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北市Q4買氣不差,新增供給量並不大,又鮮少又讓利案出現,建案削價競爭壓力降低,房價風平浪靜,從北市最近1季乃至近1年房價變化來看,價格確實是止穩,跌幅並未再擴大,但仍看不到反彈訊號。

 

讓利不斷 新北每坪38.5萬創新低

新北市Q4房價每坪為38.5萬,較Q3每坪小跌0.6萬,季跌幅約1.53%,新北市Q4房價創下近年新低,主要是新興重劃區讓利風潮盛行,降價案大舉推出,帶動周邊區域房價修正,尤其是板橋江翠北側、土城暫緩發展區最為顯著。

 

Q4房價下挫的還有基隆與宜蘭地區,其中宜蘭地區Q4房價則壓低至每坪23萬,單季每坪小跌0.2萬,季跌幅約0.86%,宜蘭房價跌幅不變,但已創下近1年新低,不僅房價連兩個季度下滑,且近1年房價由正轉負,是金融海嘯以後首見,房價似乎已由強勢轉為弱勢。

 

 

桃竹房價逆勢上揚

桃竹地區卻呈現不同的風景,房價表現相對強勢。從反彈力道來看,桃園房價仍舊偏弱,且主要行政區桃園房價修正壓力仍沉重,如中路、經國等重劃區價位持續緩慢下修,房市缺乏有力的領頭羊帶頭上攻。新竹地區房價是北台灣近一年走勢最強的地方,新竹蛋白區房價持續上揚,尤其是都市計劃外的數個新興自辦重劃區,透天厝單、總價都不低,但竹縣竹北、竹北東區等蛋黃區房價卻紋風不動。

 

何世昌指出,北台灣房價還是維持盤整修正的形態,但波動幅度越來越小,每個縣市單季波動幅度不超過3%、年度波動幅度不超過4%。由於房價變動幅度極小,買、賣雙方處在一個互磨耐心的階段,賣方不願再大降,買方則不想多加價,預料這種拉鋸的心態未消失前,房市仍難走出盤整的格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