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農曆年前熱銷家電 挑選重點看過來

2018/01/20 04:00文/記者馮牧群

ECOVACS G950搭載Smart Drive獨家分體驅動系統,配備無刷馬達,高速運轉產生強勁真空吸力,提供不限厚度的高吸附力,依照窗戶大小、髒污程度及平日擦拭頻率選定清潔模式。(ECOVACS提供)

農曆新年前,通常為新房入住添購家電及家電汰舊換新的銷售旺季,業者觀察發現,近期消費者以更換大冰箱、洗衣機、手持吸塵器、掃地機器人為主,熱門家電各有挑選重點,值得消費者留意。

燦坤表示,家庭人口數平均每人需要80到100公升的冰箱容量,隨著生活型態多元化,民眾對冷藏生鮮的需求提高,熱銷機種為400到500公升大容量、3門以上的變頻冰箱,主流價位帶在4萬元左右。特別的是,儘管景氣不好,但今年原裝進口變頻冰箱機種仍吸引不少消費者購買。另外,由於近年生活習慣改變,民眾容易將衣物囤積一段時間再清洗,導致大容量洗衣機漸成主流機種,16至18公斤、價位在1萬5至2萬元的直立式洗衣機,銷量占比最高。洗脫滾筒洗衣機因能減少不少家事,等於解放繁忙的媽媽雙手,亦有1成銷售年增率。

Bosch全嵌式洗碗機,擁有專為亞洲設計的中式碗籃、360度環狀衝水、三重殘渣過濾系統,加上採密閉式烘乾系統,除菌率高達99.9%。(圖片提供:AIK+智慧居家)


清掃需求浮現 掃地機器人銷量大增

年終家中打掃需求浮現,燦坤指出,手持無線充電式吸塵器在去年12月銷售量翻倍成長,同時占全部吸塵器市場近6成,因有便利清掃的優勢,除了清潔過程不被電源線所干擾,外型輕巧也被消費者青睞,若家中有過敏、氣喘患者及對空氣品質要求的成員,還可選購HEPA濾網的吸塵器,藉此阻擋花粉、塵螨及其他過敏原。近期推出的無線充電式吸塵器的新機種,大多有附上床墊、隙縫、沙發或布質等多種吸頭,方便清理樓梯、壁櫥、窗簾、天花板等平日不易清掃等地方。手持無線充電式吸塵器價格差異懸殊,附多種吸頭者主流價位在萬元以上,適合有孩童的家庭;千元左右的款式因便利清掃及外型輕巧好操作,廣受學生族、外宿族的青睞。

市場上機器人吸塵器琳瑯滿目,燦坤觀察,目前主流機種價位帶在2至3萬元之間,以美國Neato、韓系LG品牌指名度最高,值得一提的是,可乾濕兩用的機器人吸塵器因能節省掃除時間,成為消費者新寵,銷量占比已跟傳統有線吸塵器相去不遠。除了強調自動返航、回充續掃,擁有紅外線感應器、獨家導航模式,能更精準的定位清潔技術,甚至可用app遠端遙控清掃、自動計算路徑、拖地功能,清掃能力再升級,相當方便,適合有長輩及小孩的家庭、忙得沒空打掃的上班族、養寵物的消費者。

智慧型家庭服務機器人ECOVACS品牌經理林子安分析,要先確認目的是灰塵清掃、擦拭或拖地,針對操作安全及便利性應衡量機身設計,及提供的細部功能是否實用,會影響日後採購費用的耗材也是評估範圍之一。若希望打掃機器人取代人力進行床下、桌椅、沙發下的清掃工作,機身高度是絕對影響因素,通常10公分左右算是標準機種,建議先測量家中家具高度再挑選適合機種,避免發生無法動彈的窘境。

DEEBOT R98擁有一機雙效的獨特性,可分離成無線手持吸塵器,清潔一機搞定。(ECOVACS提供)


年節烹飪頻率高 廚房家電功能多元化

年節期間家中多半有烹飪需求,在有限的廚房空間中將每一處運用到極致,選擇多重功能的設備是好選擇。AMICA蒸烤箱兼具烤箱及蒸爐功能,擁有直覺式操作系統,34道自動烹調模式搭配簡易的彩色大圖像操控設備,讓料理不再是難事,蒸烤箱的優點除讓小空間大利用外,還可透過「高溫蒸氣」清潔油污,特殊箱體構造得以輕鬆除去惱人異味和烤箱污垢,烤箱清潔不再使人煩惱。

另外,台北設計建材中心表示,烘碗機逐漸成為家家必備的廚房家電,其中,大容量的落地式烘碗機不但可大量烘乾碗盤,還可收納大件鍋具、刀具,讓小空間的廚房主人不再為收納煩惱,用餐時將器具從烘碗機取出,其他時間可保持桌面乾淨整齊。

象印10人份壓力IH電子鍋(NPHRF18),有小家電終身免費維修。(全國電子提供)

Panasonic 14公斤ECONAVI洗脫滾筒洗衣機(NA-V158DW-L),具有自動槽洗淨、循環噴射水流、3D智慧洗淨功能。(燦坤提供)

HITACHI 615公升白金觸媒ECO六門超變頻冰箱(RSF62JW),具備進化版低溫白金真空睡眠冰溫室、進化版低溫白金蔬果睡眠保鮮室、VIP真空斷熱材。(燦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