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捷環狀線交易量穩 這站交易最熱絡

2018/01/30 14:58文/記者朱語蕎

北捷環狀線預計年底完工,沿線房市交易也跟著熱絡。(黃柏榮攝)

台北的捷運環狀線第1期預計年底完工,沿線房價也跟著水漲船高,中信房屋統計實價登錄資料,過去1年中,沿線交易以景安站件數最多達789件,其次是施工中的幸福站,房價部分,環狀線捷運站點周邊也普遍高於區域行情。

 

環狀線第1期通車後,預計將可大幅縮減雙北市通勤時間,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表示,隨著捷運的便捷,跨區購屋比重增加,以大台北來說,通勤時間30分鐘內是可接受範圍,1小時內也尚可,加上大眾運輸可避免塞車困擾,沿著捷運線購屋已成為買房考量重點之一,且捷運周邊房價也較能保值,若已通車捷運周邊較少物件釋出,尚未通車的未來捷運站將會是購屋新選擇。

 

第一階段由新店出發,經過中和、板橋到達新莊,總計有14個站點,不僅經過的地區都是人口密集區,還可轉乘至其它捷運線,並連結未來的萬大線及安坑線,相當便利。劉天仁表示,環狀線所經過的板橋、新莊及中和是新北市人口最多的3個區域,也是買賣移轉的熱點,環狀線通車後除了可以吸引人口前來購屋外,對於捷運站附近的辦公室租賃以及店面買賣、租賃都可帶來正面的助益。

 

捷運周邊房價保值 景安站交易最多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過去1年,中和區的住宅平均價格約在每坪37 萬元,而捷運景安站的住宅價每坪約40.4萬元,尚未通車的捷運中和站附近也有約每坪40.9萬元,橋和站每坪則約43.2萬元;新莊區的平均住宅價格約在每坪32萬元,捷運幸福站周邊則約每坪36.9萬元;至於新店地區平均的住宅價格約在每坪36萬元,而捷運大坪林站的成交行情則在每坪46.6萬元,十四張站附近也有每坪45.1萬元,都比區域行情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