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幫社區顧「面子」 北市開辦免費課程

2018/03/23 15:42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府為民眾開辦「都市更新整建維護人員研習會」,今年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4月8日止。(都更處提供)

為了推動社區建築整建維護觀念,台北市府為民眾開辦「都市更新整建維護人員研習會」,今年分為基礎班、進階班兩階段進行,基礎班將於4月21日開課為期2天半,課程內容包含近年來最熱門的電梯增設、居家通用設計、外牆檢測、住宅性能分析、最新法令解析、創意案例分享等議題,師資來自產官學界,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4月8日止。

 

都市建築物隨著歲月時間演進,使用機能逐漸老化,同時也面臨許多「面子」問題,諸如:漏水、外牆斑駁脫落、管線雜亂與違章林立,不僅破壞市容美觀,公共安全問題更成為市民生活中的危險因子。透過都更重建,當然可改善問題,帶來新的空間環境,但都更過程曠日廢時,台北市都更處表示,在各大國際都市皆以永續發展理念作為發展主軸時,重建顯然已非唯一選擇,老屋再利用的整建維護工程手法亦可達到環境美化、整舊復新、改善機能、提升居住品質及延長建築物生命週期,是都市再生中最容易感受到成效、最易達成的成果;且老舊建築物整建維護時,仍能維持舊有的鄰里關係,凝聚社區居民情感,延續當地生活記憶。

 

台北市府自2011年開辦「都市更新整建維護人員研習會」,透過培訓課程,從基本的鄰里居家出發,催化對整建維護的認知與想像,由下而上凝聚共識,賦予老屋新生命,提升社區的生活環境與居住品質。民眾可至「台北市都市更新整建維護」專屬網站線上免費報名,或洽詢專線:(02)2962-135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