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老屋整建申請起跑 最高補助千萬元

2017/03/06 12:13文/記者馮牧群

為鼓勵民眾辦理整建維護,新北市府提供每案最高上限達50%、1,000萬的經費補助。(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老舊房屋不一定要重建,整建維護也可讓居住環境變得更好。新北市府6日開始受理「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規劃設計及實施經費補助」申請,民眾可藉此向都更處申請建物外牆拉皮、結構補強或公寓增設電梯,讓建物機能改造,從內到外換新,每個申請案補助最高上限達50%、1000萬元。

 

新北市都更處長張溫德表示,對都市更新的認知,大家普遍認為老屋只有拆除重建這一條路,其實建築物結構狀況如果良好,透過整建維護的方式,也能改善使用機能、增強建築物結構安全,像是常見的外牆拉皮、四至五層樓公寓加裝電梯,以及最近受民眾重視的建築物結構補強,都是都更整建維護的範疇。房子其實跟人一樣都會變老,因此房屋所有權人日常就應負起維護保養的責任,才能維持良好的屋況,延長使用期限。

 

屋齡15年以上且符合規定 可申請補助

新北市都更處科長洪宜萍補充,為鼓勵民眾辦理整建維護,只要是在都市計劃區內屋齡達15年以上,且符合一定規模的建築物,辦理外牆修繕、結構補強或公寓增設電梯,市府提供每案最高上限50%、1000萬元的經費補助。目前新北市辦理都更整建維護補助案件已通過10案,其中4案已完工、2案施工中。

 

目前新北市補助立面修繕及增設電梯案分別各有兩案完工,分別位在新莊、永和、新店及蘆洲地區,住戶藉由政府協助為老屋進行整修改善生活環境,另外三芝區也有民眾擔心住家建築物結構安全,申請「建築物耐震能力詳細評估」的補助,市府已核撥補助費用,最近就能得知耐震能力的評估結果,再決定是否需要辦理耐震補強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