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落底再等等 雙北新案價格回到5年前

2018/04/26 11:12文/記者朱語蕎

業者統計Q1北台灣新案價格,僅新竹市逆勢上揚,東區、竹北近期表現佳。(本報資料照)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Q1新案房價表現弱勢,僅新竹地區逆勢上揚,房價年增幅維持在4%,《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各縣市房價仍維持盤整修正,房市落底可要再等等。

 

統計指出,新竹地區今年Q1每坪房價來到23萬,較上季微漲0.1萬,與去年相比每坪漲了0.9萬,年增幅約4.07%,何世昌表示,新竹近1年因建案成交穩定,以東區、竹北個案成交表現最好,價格部分,東區上漲幅度較明顯,一些小的自辦重劃區新案開價也持續上漲,因買方出手較快,不像大台北要磨個3個月以上,因此促成新竹價格走揚。

 

桃園地區近1年表現也不差,但今年Q1房價每瓶下跌至22.4萬,較上季下跌約1.32%,但價格與去年Q1相同,房價呈現平盤,雖然桃竹房價尚未回到多頭高點,但似乎已擺脫急跌期,表現相對穩定。

 

雙北新案價格回到5年前

大台北地區房價則全面走軟,台北市Q1每坪來到82.9萬元,季跌幅0.48%,與去年同期相比,也小跌0.5萬,今年Q1台北市新案房價較接近2013年Q2水位,等於近5年房價都沒漲到。至於新北市Q1每坪為38萬,較上季減少0.5萬,與去年Q1相比更跌了1.7萬,房價也回到約2013年Q1水準,走勢比北市更弱。

 

 

何世昌分析,台北市Q1基本上還是延續著「新建案開高價,舊建案再降價」的態勢不變,只有極少數新釋出的建案走讓利路線,建商測試市場水溫明顯;新北市則是「龍頭帶頭殺,龍尾往上擺」的特殊狀況,所謂龍頭,是指新北首府板橋,以及永和等地房價持續下探,但蛋白區如鶯歌、汐止則不斷有天價案出現,走勢十分詭譎。

 

新北蛋黃區價格下修 蛋白區反開高

從Q1北台灣各縣市房價走勢來看,多數建案成交價仍「向市場低頭」,何世昌認為,雖然Q1有少數高價熱銷案出現,但畢竟只能算是特例,在低利環境之下,賣方會因資金成本低,在價格策略上反應較為遲鈍,預期房市緩慢修正之路還會延續一陣子,若未來政經面無重大變化,房價要大跌幾乎不可能,但要大幅反彈,機率也不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