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時機歹歹 今年Q1法拍創3年來最大量

2018/05/04 19:11文/記者朱語蕎

6都法拍移轉量仍呈現低檔徘徊,但比前兩年同期些微增加。

根據內政部最新法拍移轉量資料,今年第1季仍然是低檔徘徊,不過已是近3年來同期最大量,6都中,只有台中不增反減,且跌破百棟大關,其他地區都呈現成長趨勢,桃園更首次勝過台北,爆量84.1%,高雄也增加33.7%。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指出,台灣長年處於低利環境,加上經過10多年多頭市場,多數持有人財務體質都不錯,即便出了問題,也容易在成屋市場找到買家,因此法拍未出現爆量,不過因景氣不佳,近年有建商和法人因資金周轉不靈,持有標的落入法拍市場,在供給增加下,移轉量因而提升。

 

桃園法拍量暴增8成 台中不增反減

以區域來看,台中是唯一法拍量減少區域,減少19.8%,並跌破百棟大關,桃園則增加84.1%,郎美囡分析,法拍量增加多數是成屋市場中,買賣雙方拉鋸而難以成交,不過這其中也不乏小建商和法人,顯見景氣不佳,經營者壓力更勝於一般民眾。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提醒,在低利環境下,持有人即便資金緊迫,透過降價出售或寬限期、轉貸等方式可稍解壓力,即便升息號角響起,但在目前銀行銀根寬鬆狀況下,法拍量應持續低檔徘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