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灣輕軌宅新選擇 淡海輕軌1字頭 安坑輕軌平價別墅

2018/10/20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淡海輕軌明年底完工,讓淡水聯外交通大為改善。

大台北捷運網絡逐漸完善,為加速區域交通發展,捷運輕軌成為近年規劃重點,輕軌具備興建速度快、造價相對便宜等優勢,成為蛋白區交通建設重點,像是即將完工的淡海輕軌,動工中的安坑輕軌等,區域房價相對市區捷運宅便宜,更適合小資族或首購客以時間換取空間。


沿著軌道購屋一直是房地產不變定律,不少人購屋更指定要在捷運站周邊,讓捷運宅身價不墜,但市中心捷運宅價格高昂,就算是末段站點,新案每坪也要在3~4字頭,反觀捷運輕軌因位處蛋白區,房價相對平實,甚至還可找到親民的1字頭物件。

淡海輕軌年底完工 1字頭房價找得到

預計年底完工的淡海輕軌綠山線,由淡水線的紅樹林站出發,全長9.55公里,共設置7座高架車站、4座平面車站,一路通往淡海新市鎮,成為新市鎮最重要的建設利多。


淡海新市鎮一直是北台灣的推案熱區,但因幅員遼闊且推案量過大,一度被戲稱為「鬼城」,但隨著像是家樂福、麥當勞等生活機能陸續進駐,之後還有美麗華影城商場規劃,連原本最大致命傷聯外交通不便缺點,也在輕軌即將通車,以及流標7次的淡海大橋確定由工信工程得標等利多下,讓新市鎮買氣跟著回升。

淡海新市鎮機能陸續進駐,買氣跟著回升。


隨著房價盤整回穩,新市鎮整體房價多數已較3年前下修,根據《住展》雜誌統計新市鎮目前新案開價,「新市一路」站每坪21~26萬元,「濱海義山」站每坪18~25萬元,「濱海沙崙」站、「淡海新市鎮」站每坪約17~23萬元,以新北市房價來看,相當實惠。


新成屋「宏普樂高」鄰近V10站「淡海新市鎮」站,規劃16~32坪室內挑高3米6及4米2高坪效產品,開價每坪25~26萬,含車位總價588萬起,現場專案經理魏伯君表示,在台北市外圍第一環的重劃區中,唯一擁有1~2字頭房價,且半小時車程通往市區條件的只有淡海新市鎮。

 

安坑輕軌橫跨生活圈 平價入住別墅

另外,興建中的還有安坑輕軌,預計從新店十四張站出發,全長7.5公里,共設9個站點,主要行經安坑生活圈,根據中信房屋統計實價登錄行情,此區每坪2字頭起,相較新店市區、中和、永和區平均4字頭便宜一半,加上日前安坑一號道路二期工程「安和支線」正式通車,成為不少民眾選擇輕移民的購屋熱點。


以目前交易來看,十四張站最為熱門,主要是因鄰近央北重劃區,且同時是未來環狀線交會站,住宅行情每坪約40多萬元,若是央北重劃區,最高可到6字頭;至於安坑地區,因生活圈封閉,房價頗為平實,未來輕軌可直達台北小城、玫瑰中國城等社區,機能大為提升。目前區域行情每坪約24~33萬元。

安坑生活圈較為封閉,輕軌將讓區域交通更加便利,區內有不少知名別墅社區,訴求低總價。

沿輕軌購屋 先確定路線及動工時間

安坑主要生活圈集中在安祥路,範圍涵蓋安康路三段、祥和路、建業路,屬大型山坡別墅聚落社區,沿線有許多商家可滿足基本的生活需求,房價相較新店市中心以及台北市區親民,訴求低總價就能入住透天別墅,吸引許多喜愛悠閒生活的自住客群。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軌道經濟是買房的不二法門,通車後通勤的便利性高,房價也有支撐的價值,不過仍要提醒,若想購買輕軌周邊房屋,首先要確定該路線確定動工,再者,雖然距離車站近到站即到家,也需要注意住家的建築結構是否安全,另一方面列車進出的音量、高架軌道帶來的粉塵,也是需要考量的細節,避免影響到生活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