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幸妤台中七期豪宅 有人轉手大賺600萬

2018/10/23 11:46文/記者葉思含

名人陳幸妤持有的台中市七期豪宅「聯聚方庭」,近期出現2筆實價揭露,賣方均有亮眼獲利。(翻攝自Google街景)

台中市七期豪宅「聯聚方庭」在內政部公佈實價資訊中,今年出現2筆歷史交易明細,均有亮眼獲利,分別為16樓與21樓,前者今年7月以5330萬交易,賣方3個月獲利480萬;後者則在今年3月以5350萬成交,賣方持有不到1年大賺612萬,值得注意的是,謄本資料顯示兩者的買方都與鴻海轉投資的手機專業模具廠中揚光電(6668)有關,前者為寶福投資有限公司,負責人即為中揚董事長;後者為浩百有限公司,負責人則為中揚董事,大佬先後住進同社區,鍾情程度可見一斑。

七期豪宅「聯聚方庭」為台中一哥聯聚建設知名推案,2012年傳出陳幸妤買下37樓,因名人加持更聲名大噪。此次21樓戶的賣方也很有看頭,登記之閣尚股份有限公司,經查為頗具爭議花蓮不動產投資商;16樓戶則為自然人。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以公司名義賣房,可省下一筆1年內交易房產的45%價差的房地合一稅;而16樓戶為個人賣房,粗估需繳納216萬的實價課稅。

陳炳辰指出,「聯聚方庭」吸引名人搶住,樓高39層,屋齡屆8年,近年平均單價在40~50萬,相較過去50~60萬單價紀錄已有落差,但這次交易的賣方都買在社區偏低行情的3字頭,售價則維持社區行情,獲利顯然出於買到低點的因素,而七期、草悟道等地段新豪宅強勢興起,多少也產生同類產品的競爭排擠性,加上房市尚未強勁復甦,近來該社區已不易再見新高交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