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傳日本川金制震器數據造假 產品也銷台灣

2018/10/25 11:02文/記者馮牧群

日本KYB制震器驚爆竄改數據後,另一品牌川金控股坦承也竄改免震和制震裝置的檢查數據,問題產品流入台灣,圖為日本大阪。(業者提供)

日本KYB制震器上週驚爆竄改數據後,另一品牌川金控股集團23日發布消息坦承也竄改免震和制震裝置的檢查數據,問題產品又賣給台灣,台灣獨家代理商劦承精密向媒體坦言,已賣出280支、用於全台6個建案。營建署表示,將發函地方政府、代理商提供國內建築物使用名單,確認建築結構安全性。

 

日本《共同社》報導,上市企業、從事土木建築機械業務的川金控股集團,在KYB爆出數據造假後進行內部調查,檢查員向上司承認「為了趕上交貨期」,有篡改行為,據悉,除日本國內93處外,向海外客戶出貨的制震裝置數據也被竄改,目前確認有外銷台灣。

 

川金制震器很早就進軍台灣,並獲日本第一高樓、位於神戶阿倍野區HARUKAS大樓指定採用。據《經濟日報》報導,2013年後獨家代理川金制震器的劦承精密表示,在台已售出280支川金生產的KYD油壓制震阻尼器,用於6個建案,裝置該產品的客戶如有任何疑慮,公司將前往取樣送實驗室進一步調查。

 

營建署在本周一發函地方政府及相關不動產、建築師、技師公會,全面清查KYB相關產品在國內建築物使用情形,目前沒有完整數據,將追加清查使用KYD產品建築物。營建署建處組長高文婷向《蘋果日報》表示,由於制震器在建照申請時無須載明,常有廠商以保密條款為由拒絕提供,最快下周五前,整理出國內受影響的建商及建案。

 

制震器數據造假的影響程度是否會使建築物耐震力低於法規標準?高文婷補充,並非使用問題制震器就等於建築結構不安全,待結構專業技師檢視後才能判定,如確實影響安全,會請結構技師研提方案對該案負責。結構技師透露,制震器的功能主要是遇地震時減少位移量及室內晃動程度,國內建築結構體本來就須符合耐震安全規定,制震器是額外加裝,即使整棟每一支都失效,也無關建物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