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理銘建設購入永康大橋土地 單坪41萬多創新高

2018/11/14 17:59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永康大橋特區受惠重大建設計畫加持,營造優質環境,上櫃建商理銘建設(6212),以總價3.8億餘元,購入東橋五路與東橋八街口,一筆921.31坪的住宅區土地,單坪購地價格高達41.32萬,再創該區住宅區地價新高記錄。(圖:翻攝Google地圖)

看好選後台南房市將持續成長,包括高雄欣巴巴事業(9906)、新竹理銘建設(6212)等上市上櫃的外地建商,紛紛在選前2週大舉插旗台南市購地,其中理銘建設董事會通過將以3.8億餘元,購進永康大橋特區東橋五路旁面對小橋公園第一排921.3坪住宅區土地,單坪價格高達41.3萬,再創永康大橋特區地價新高記錄。

 

台南市府指出,具有代表性的市圖新總館是永康一個重要的發展契機,市圖新總館位於永康砲校原址,在砲校陸續搬遷後,該區域會作為創意設計園區使用,新總圖將是區內第一個落成啟用的重大公共建設。新總圖設有國際會議廳、文化創意產業等複合式空間,整合戶外高達1.8公頃綠地,未來更將規劃兒童親子主題景觀公園。

 永康大橋特區建設加持  新竹理銘建設高價購地

看好永康大橋特區發展景,上櫃建商理銘建設(6212),12日由董事會通過,將以總價3.8億餘元,向鉅曜建設購買位於永康橋北段41地號,東橋五路與東橋八街口,一筆921.31坪的住宅區土地,建蔽率60、容積率200,單坪購地價格高達41.32萬,再創住宅區地價新高記錄,具備第一排面對7千坪小橋公園賞景優勢,日後規劃公園景觀大樓,售價有機會挑戰3字頭。

 

另外,欣巴巴事業(9906)則於13日下午公告,以總價2.11億元,購入南市北區文成二路旁,鄰近文元國小的603.15坪住四土地,單坪成本約34.98萬元,顯示業者積極深耕鄭仔寮重劃區的高度企圖心。

 

欣巴巴事業董事長黃炯輝表示,北區文成二路鄰近文元國小旁的精華地,將規劃地上14層、地下2層,採25~34坪的2、3房產品,住家104戶,店面2戶,共106戶,推案時程仍研議中。

 

台南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黃慧英指出,選後台南房市將持續成長,今年以來吸引不少外地大型建商插旗台南房市,同時帶動區域地價與房價上揚,包括東區平實營區重劃區、安南九份子重劃區、北區鄭仔寮重劃區與永康大橋特區等,這些區域推案表現亮眼,售價也穩定提升,再度刺激外地大型建商進場購地興趣,中長期台南地價與房價,將呈現穩步走高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