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鳳山與岡山闢建大量公園 成公園景觀宅新熱區

2018/11/15 16:20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鳳山區的大東濕地公園,約2.82萬坪,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景點,就是高聳入天的巨木配上湖水間的倒影,如夢似幻,讓該處擁有「城市版忘憂森林」、「高雄版忘憂森林」等美譽,市府花費一億元改造,甫於13日開放。(圖:高市府工務局提供)

大高雄縣市合併後,高市府積極在鳳山與岡山闢建大量公園綠地,不乏超過萬坪以上的大型公園,形塑優質居住環境,同時結合交通建設利多與商圈成熟利基,吸引建商持續前往購地推案,公園景觀宅高樓層與一般產品的價差,甚至可高達2成。

  鳳山大東濕地公園  高雄版忘憂森林

包括位於高市鳳山區的大東濕地公園,面積9.33公頃,約2.82萬坪,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景點,就是高聳入天的巨木配上湖水間的倒影,如夢似幻,讓該處擁有「城市版忘憂森林」、「高雄版忘憂森林」等美譽,再加上公園位於捷運沿線具旅遊功能,周邊也有鳳儀書院等古蹟成為打卡熱點,縣市合併後市府共花費1億元預算,完成公園改造,並於日前完工重新開放。

岡山87期重劃工程,將闢建5處公園綠地,中間藉由25米寬園道東西串連,由最東處岡山文化中心至醒村的歷史交融廊道來整合5處公園,公園面積共計約9000坪,預計明年底前完工。(圖:高市府工務局提供)

另外,為活化眷村土地,高市府與軍方合作辦理岡山87期重劃工程,進行整體開發,劃定11.3公頃的公共設施用地,其中將闢建5處的公園綠地,基地位於岡山區介壽路與國軒路間,中間藉由25米寬園道東西串連,由最東處岡山文化中心至醒村的歷史交融廊道來整合5處公園,公園面積共計約9000坪,預計明年底前完工,園內將種植多樣化樹種,打造全齡使用、綠意生態的公園。

由於該基地鄰近捷運南岡山站、岡山文化中心、劉厝公園、典寶溪滯洪池公園等重大公共建設,未來公園綠地開闢後,荒置10年的眷村土地將脫胎換骨,成為捷運南岡山站旁的發展新熱區,也是進入岡山的重要門戶。

  公園景觀宅高低價差大  成市場熱銷產品

三禾廣告總經理黃永清指出,大型公園綠地或水岸綠帶,形塑優質景觀與居住環境,包括鳳山與三民交界的文山特區寶業滯洪公園、鳳山熱帶園藝試驗所周圍、楠梓益群橋後勁溪畔綠帶、高雄大學城藍田公園等,刺激建商紛紛前網購地卡位推案,擁有優質景觀的高樓層產品,與一般產品的價差,甚至可達2成,顯示消費者對公園綠地景觀的接受度高,也願意以較高的價格購買景觀宅,讓公園景觀宅的市場高熱度維持不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