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府推10處市地重劃 加速新灣區開發

2018/11/13 18:27文/記者林耀文

目前亞洲新灣區共辦理10個市地重劃區及205兵工廠區段徵收區,面積合計約170公頃,隨著亞洲新灣區開發拼圖逐一到位,並提供經貿核心專用區土地,有利高市經貿招商成效提高。

高雄市政府近年來大力推動亞洲新灣區開發,除了透過都市計畫變更,規劃為特定經貿核心專用區、特定文化休閒專用區、特定倉儲轉運專用區等,再由市府主導公辦開發重劃。目前該區共辦理10個市地重劃區及205兵工廠區段徵收區,面積合計約170公頃,已完工5個市地重劃區面積合計44公頃,隨著亞洲新灣區開發拼圖逐一到位,釋出供經貿產業進駐土地,對高雄招商引資有利發揮頗大助力。

 亞洲新灣區開發 10大重劃區陸續展成果

高市府地政局表示,在亞洲新灣區,共辦理10個市地重劃區及205兵工廠區段徵收區,面積合計約170公頃,在拆除原有高污染、高風險之重工業廠房後,開發成為經貿產業發展腹地。目前本區已完工的重劃區有60期、65期、79期、80期、83期等5個市地重劃區,已完工面積合計44公頃;10月底剛動土的70期重劃區,面積約8公頃;另外88期、90期、94期、95期等正辦理規劃設計中,這4期設計中的重劃區面積共58公頃;而佔地59公頃的205兵工廠區段徵收計畫書也在今年8月10日公告期滿。

 

第70期市地重劃區面積約8公頃,北臨一心路,南側緊鄰205兵工廠區段徵收區,原先是中石化廠區,都市計畫變更為「特定經貿核心專用區」。地政局公辦重劃工程將開闢2條計畫道路與周邊聯接,南北向道路工程會將籬仔內路拓寬為40米,北接和平二路,將來205兵工廠區段徵收開發完成後,更可以南通時代大道,成為主要南北軸線;另東西向20公尺道路,連通籬仔內舊聚落、鳳山區與光華路,大幅提升交通品質並帶動產業與經貿活動。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認為,配合亞灣區開發,高市積極推動多項大型旗艦計畫,包括高雄展覽館、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港埠旅運中心、市立圖書館總館,及串連各項重大建設及開發區的捷運、輕軌等。重劃區提供5.2公頃經貿核心專用區土地,作為未來發展金融、展覽中心、辦公大樓、觀光旅館等產業腹地,有助於住宅及商業活動的成長,並帶動鄰近已發展成熟的鄰里社區轉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