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果真是天龍國!北市平面車位等於一間臥房價格

2018/11/23 18:01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市停車位難尋,平均一個坡道平面價格240萬,相當於一間3點多坪房間。(記者林耀文攝)

根據地政局年報資料統計,台北市2017年坡道平面車位,一個平均成交價為240萬元,機械車位平均147萬元,雙雙創下2013年統計以來新高,台北市一個坡道平面車位價格,約等同3.7坪房價,相當於一間臥室的價格。

 

台北市2017年平均一個坡道平面車位為240萬元,最貴車位在大安區,一個要價326萬,相當於3.61坪的房價,機械車位一個要183萬,約等於文山區一個平面車為價格,整體而言,台北市坡道平面車位單價約為每坪房價的3.68倍,相當一間3坪多臥房,機械車位價格又約為平面車位價格的6成。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根據2016年台北市家庭收支調查,全市有車家庭僅28.66%有自有車位,29.91%是租借而來,近4成家庭沒有車位,由此看出台北市車位供不應求,加上推案的車為價格隨房價上漲,帶動整體車為價格走揚。

 

台北市因為土地取得不易,近年有許多小基地型的開發案,受限於基地大小與形狀等條件,難以設計坡道平面車位,曾敬德表示,雖然機械車位大概是平面車位的6成價,但民眾仍偏好坡道平面的車位,有些客戶甚至因為案子僅有機械車位,而打退堂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