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戰太激烈 11月全台購屋交易減近1成

2018/11/30 17:06文/記者葉思含

11月適逢年底房市交易旺季,民眾購屋信心受衝擊,全台六大都會區均減少近1成。

11月適逢年底房市交易旺季,民眾購屋信心受衝擊,轉為觀望,讓11月房市轉淡,各家房仲成交買氣紛紛量縮,如永慶房產集團與10月相比,七都11月房市交易量表現除了新竹略增3%外,其餘六大都會區均減少近1成,住商機構則全台月減0.8%,信義房屋則表示全台交易量大致較10月持平,但較去年同期下滑約4%。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與10月相比,七都11月房市交易量表現除了新竹略增3%外,其餘六大都會區均減少,其中,北市交易量減少12%,新北量縮11%,桃園減少12%,台中量縮10%,台南與高雄則分別減少4%與9%。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由於11月工作天較少,加上大選變數,全台表現可視為平盤,預估在大選之後,由於不確定性因素排除,觀望型的購屋人將較勇於進場,加上進入傳統旺季,買氣應能穩定增加。

雙北高雄三都 受選情影響最明顯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選舉熱在11月攀向高峰,幾乎完全成為大眾生活重心和關注焦點,導致看屋買屋人潮驟降,其中雙北和高雄三都因選情較為激烈,因此交易量減最為明顯,而選後塵埃落定,估計停滯和觀望的買氣在下個月會浮現。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若觀察看屋量,11月看屋量與10月相比約增加8%,民眾看屋仍積極,只是受到選舉短期因素干擾導致交易量減少,選戰結束後,這波遞延、觀望的買氣將回籠,回復正常供需狀況,若買賣雙方價格認知能拉近,加上年底剛性購屋需求,市場成交量仍可望回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