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設計脫穎而出「東騰北投」獲倫敦設計獎雙銀獎

2018/12/10 18:49文/記者葉思含

「東騰北投」獲得2018 London Design Awards倫敦設計獎2項銀獎。(業者提供)

2018 London Design Awards倫敦設計獎為2萬個組織團體、全球7萬5000名會員所共同組成舉辦,此次台灣北投溫泉建案「東騰北投」在眾多國際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2項銀獎殊榮,顯示受國際視野肯定,建築設計受業界矚目。

「東騰北投」休閒設施規劃。(業者提供)

「東騰北投」專案經理楊子弘表示,此次「東騰北投」在2018 London Design Awards倫敦設計獎,以典雅華麗又雄偉、全棟石材包覆的外觀,以及細膩的公設規劃獲得Architecture Mixed Use International混合型建築設計以及Architecture Commercial International商業型建築設計銀獎。

「東騰北投」休閒設施規劃。(業者提供)

「東騰北投」由邱垂睿操刀外觀設計,如榆設計負責公設規劃,外觀走低調沉穩風格,外觀以灰、黑石材交錯呈現,社區外牆則以綠蒙卡石材構築,加上基地本身較高,於外仰望如崗石城堡,立面設計三條弧線直通屋突增添躍動感,通面的玻璃帷幕有視覺減重的效果,達到簡約、輕量及通透。

「東騰北投」休閒設施規劃。(業者提供)

「東騰北投」設計雙開式單一大門、人車分流,廳前廣場迎客水幕牆搭配現代裝置藝術,大廳挑高至10米,延續建築外觀灰、黑基調,以玄武洞石、綠蒙卡石材鋪陳,配合上方裝置藝術吊飾,空間即視感強烈。

「東騰北投」休閒設施規劃。(業者提供)

公設規劃部分,千坪基地設計寬闊花園廣場,並有半露天風呂湯泉、室內光雕泳池以及頂樓日式空中茶屋等。設計團隊在建案內導入北投白磺泉,根據臺北榮總和國軍北投醫院研究,白磺泉有助大支氣管擴張、提升肺部通氣量,一定要在通風的環境浸泡,且每次不超過20分鐘。建築師利用基地高低緩坡的特性,透過天井自地面層水幕牆引水洩流,一則幫助空氣流通,同時增添禪意景色,獨特的地利人文環境,讓人感受高規格的日系質感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