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老闆愛美食 跨足餐飲多角經營

2019/03/09 04:29文/記者葉思含

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志隆(圖左)相當喜愛品嘗自家麵包,笑稱自己就是常客,圖右為貝可麗主廚。

近年房市轉冷,各大建商紛紛積極展開多角化經營,包括蓋飯店、開百貨公司、產後護理之家等不動產開發,特別的是,由於建商大佬遊歷豐富、吃遍海內外,各個都是懂吃、愛吃的挑剔老饕,對於投入餐飲事業富熱情,都想將自己愛吃的、研發的美食分享給大眾,藉由「吃」來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也相當受到吃貨們的捧場。

興富發集團(2542)近年積極布局多角化經營,集團總裁鄭欽天是相當懂吃的老饕,不只要蓋飯店、開商場,更要將自己喜愛的美食推廣給消費者,本週在大直CBD總部1樓跨足開幕「The Bakery Factory貝可麗烘焙工坊」,成為興富發轉型首發餐飲店舖,試營運期間每日營業額高達3萬,開幕當日打卡送100份麵包活動於20分鐘內搶光,全店麵包在下午3點半全部售罄,亮眼的銷售表現讓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志隆相當滿意,他表示,每月營業額達百萬已不是問題,將設下每月150萬元銷售目標。

興富發商場 今年開5大品牌進駐

鄭志隆表示,「總裁對於吃相當講究,貝可麗的麵包都是由他本人不斷試吃研究,調整無數次後才誕生出爐,總裁最愛的就是黃金波蘿流沙包,而總裁夫人則推薦仙女紅茶。」除此之外現場更提供多項輕食、甜點及飲品。除了開設麵包店,興富發接下來於高雄「悅誠廣場」將再拓展日式料理「豐悅匯」、「探饈鐵板燒」、「花果盒子果汁吧」、「悅誠超市」、「里拉家飾生活館」等餐飲、超市、家飾品牌,預計於4月底試營運,未來這些餐飲新品牌也將考慮進駐「海洋都心」、「淡水G7站案」等大型建案,為社區機能再加分。

不只營收王興富發,台開集團(2841)董事長邱復生不但是著名的養生家,對於美食也相當有研究,旗下跨界至花蓮與新竹開設的「花蓮新天堂樂園」、「新埔雲夢山丘」,就在他督導之下引進多間美食,如「花蓮新天堂樂園」不僅有春節單日營業額創43萬元的亞洲首間貨櫃星巴克,也首度將洪瑞珍三明治引進花蓮,單日可售出逾千個,另外還有台北現做空運來花蓮的「只麥麵包」,更有意邀請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師傅設櫃。

台開花蓮推美食 國產布局餐飲事業體

除此之外,養生出名的邱復生,日前於「新埔雲夢山丘」舉辦「長壽千歲宴」,宴請上百位80歲以上的長者,並邀請台開廚師特別自製「長壽布袋雞」,源自於清宮御膳,由10多種藥材熬煮,標榜延年益壽、改善虛弱體質,未來民眾至新埔、花蓮遊玩都有機會品嚐到。

台開集團於「花蓮新天堂樂園」引進台北現做空運來花蓮的「只麥麵包」。

國產建材實業集團(2504)也致力多角化發展,與中興保全(9917)為同集團,一同積極經營,集團旗下中保無限+布局的餐飲事業體,已在北市鬧區開出「棧F-U Kitchen直火廚房」、「棧F.M.L Café花樣拿鐵」、「棧酒食吧SIP GASTRO TAPHOUSE」3家棧系列餐廳,由中興保全協理、棧系列總經理曾威翰負責規劃,他表示,從小就對料理有濃厚興趣,因此攻讀加拿大皇家旅館管理學院(IHMC)追夢,由於中興保全與國產建材實業都是屬於所謂的保全硬科技與營造等開發,因此要透過中保無限+布局餐飲事業,將創意好料理推展到全台各角落,利用食衣住行的「食」與一般民眾緊密連結。

璞園建築團隊董事長李忠恕也是業界知名的美食家,經常至國外品嘗美食,腦筋也動得相當快,將特色餐飲搶先引進台灣,公司旗下除了建設與代銷等不動產事業體,璞園跨足餐飲界也赫赫有名,在利用建案等待都更之際經營特色餐廳,不僅活化資產,更能以自己喜愛的私房料理招待賓客,如在北市八德路二段開設「Puro Puro」西班牙傳統海鮮料理餐廳,提供台灣少見的道地西班牙餐點;另外也在迪化街開設台菜料理餐廳「璞海鮮」,標榜每日進貨新鮮漁獲、用料實在,也成為在地知名餐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