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於不是雙北稱霸 這2縣市工業地夯再釋2萬坪

2019/03/11 16:26文/記者張瀞勻

桃園、新竹工業地夯,新竹工業區再釋出2萬坪廠房。(擷取自Googel街景圖)

根據最新一季經濟部製造業投資及營運統計,去年第3季製造業國內固定資產增購季增25.5%,年增24.3%,而去年起大型科技業因擴廠需求使工業土地交易案已達數萬坪,今年預計處分數筆北部精華地段的工業土地及高規格科技廠房物件,都頗具規模,其中以新竹工業區高規格廠房最受矚目,標的建物面積約20,000坪。

根據仲量聯行研究報告顯示,台商回流擴廠部分以電子零組件業以及電腦及周邊產業為主,選址主要集中於北部科技園區、桃園龜山、中壢工業區以及新竹工業區等。且根據內政部地政司最近一期發布的都市地價指數,桃園市整體工業地價指數上漲0.27%、新竹縣整體工業地價指數上漲0.8%,反應部分廠商有擴廠計畫,工業用地需求增加,帶動區域工業地價上漲。

其中,以桃園市的觀音區、楊梅區、龜山區、中壢區,和新竹縣的新竹工業區為廠商擴廠選點之熱區,主因為受益於產業群聚效益,且上述區域具備交通優勢。

而仲量聯行投資部資深副總經理吳瑤華表示:「2019年工業不動產市場,預期相關產業仍將持續因接單效應而投入購置或建置高規格科技廠房,北部工業區若有大面積且基地條件良好的物件釋出,無論是土地或既有廠房,預期將成為市場炙手可熱的設廠及投資標的,自用廠商設廠更可把握今年完成取得工業土地,或取得部份產業釋出的既有高規格廠房,以降低建廠的整體時程及成本,發揮產業的綜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