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機師、空姐的地上生活 揭露6項空服員住家的減壓秘訣

2019/03/15 09:00文/地產天下整理

文/設計家 Searchome提供

作者/陳東煌 圖片提供/分子設計、齊禾設計有限公司、至文室內裝修有限公司、法蘭德室內設計、蟲點子創意設計、陶璽空間設計、千綵胤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懷生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圖/千綵胤空間設計有限公司、分子設計、陶璽室內設計

機師跟空姐空少,長期在各個國家飛來飛去,看過不同的四季風景,實在令人好奇他們的居家會是什麼模樣呢?長時間的飛航壓力,讓他們回到家只想要好好放鬆,而以下將從居家的角度去分析空服員是如何舒壓、安排機能的,愛旅行的朋友也可以做筆記喔!

1.玄關收納,放置行李箱

因為空服員職務的關係,行李箱是相當常用的物品,因此在居家一進門的玄關處,除了收納鞋子的需求以外,能夠放置行李箱也是十分重要的。所以整齊的大容量櫃體,加上方便拖拉行李的充足走道,是幫助他們迅速完裝出門的重點之一。

圖/分子設計圖/陶璽室內設計

2.視覺簡約,便於清潔

在外面看過許多美景,空服員回到家通常希望能在視覺上保持得越單純越好,因此他們的家很多都是現代簡約的風格,單一的空間色彩與溫暖的木質櫃體,透過簡潔的線條呈現,便於他們清潔環境,回家不需要再照顧繁複的佈置細節。

圖/蟲點子創意設計圖/齊禾設計

3.充足採光,轉換心情

陽光其實是轉變心境的重要元素,空服員在疲憊的航班過後,返回充滿柔和自然光的家中,讓緊繃的情緒獲得解放,不管是坐在客廳沙發暫時小憩,或是看電視節目放鬆心緒,都是一件相當舒爽的事。

圖/千綵胤空間設計圖/至文室內空間美學設計

4.展示紀念品,創造端景

旅行各地多少都會帶回紀念品,象徵行經每個國家的回憶,所以擁有足夠空間的展示鐵件和玻璃收納櫃,可以把特色馬克杯、風俗藝品都安排入列,並在旁邊放上家人的照片,營造居家的美好端景。

圖/法蘭德室內設計圖/至文室內空間美學設計

5.中島吧檯,喝酒舒壓

回到家想要吃點輕食、飲點小酒,中島吧檯是再適合不過的場域,無論是回國後跟知心好友約在家聚會喝下午茶,或是一個人拿本書享受獨處時光,這樣開放式的餐廚空間,讓人超級舒壓。

圖/千綵胤空間設計圖/懷生國際設計

6.舒服臥房,機能豐富

在天際飛來飛去,到家就是要好好睡上一覺!簡潔舒適的臥房,裡頭佈置柔軟的床鋪,且在床尾規劃大型衣櫃,收納各式各樣的衣物,甚至還能夠透過設計,隱藏通向更衣間與衛浴的動線,使空間看起來輕盈無負擔。

圖/分子設計圖/陶璽室內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