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金聯設立危老重建工作站 免費提供都更諮詢

2019/03/18 18:10文/記者鄭琪芳

台灣金聯今日正式掛牌成立「中山金聯危老重建工作站」,代理董事長郭文進(圖右五)率危老推動師,將結合知名建築師提供民眾免費危老重建諮詢服務,並輔導民眾申辦耐震力評估,提供建築師進行初期免費規劃、排圖等。(台灣金聯公司提供)

為響應都市更新、危老重建政策,台灣金聯創公股事業先例,今日正式掛牌成立「中山金聯危老重建工作站」,由多位具北市府認證合格的專業危老推動師及結合知名建築師駐站,免費提供民眾危老重建諮詢服務,並可輔導民眾申辦耐震力評估;若適用「危老條例」重建者,也可提供建築師進行初期免費規劃、排圖等,有都更及危老重建需求的民眾可多加利用。

 

台灣金聯代理董事長郭文進表示,推動危老重建工程,涉及相當多專業知識及煩瑣申請流程,一般民眾若無專業危老推動師提供專業協助,恐怕無法勝任;該公司除提供民眾免費諮詢,並安排建築師進行初期免費規劃、排圖等服務,個案趨於成熟時,可進一步委託辦理重建計畫及後續建照執照申請事宜,讓民眾能夠完成危老重建夢想。

 

郭文進指出,近期內將針對雙北市有機會進行危老耐震初評的老舊透天、公寓,發動同仁投擲相關危老重建DM至其信箱,讓民眾知道有這項免費的服務;初期先以台北市中山區分區塊進行,下一階段以大同、萬華區為目標,希望協助民眾推動都更工作。台灣金聯成立的「中山金聯危老重建工作站」,初期服務時段定為每星期二、四上午9-12時,以及星期二至四的下午14-17時,每一時段均有2位危老推動師。

 

另外,相較於都市更新,危老重建是一條行政程序快速且獎勵明確的捷徑,但須達到100%所有權人同意,推動過程須凝聚所有權人彼此的信任,而大部分危老屋主往往因為對法令的不瞭解、與建商互信不足、或欠缺資金等問題而延宕。台灣金聯雖無法對於自然人提供融資,但對於不願參與分配或無意承擔重建風險而有意提前處分資產的所有權人以及合建的建商,均提供資金鏈的解決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