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大東湖生活圈 內科、南軟中繼站 房價最親民

2019/05/04 04:30文/記者張瀞勻

東湖生活圈內有哈拉影城、誠品等,吸引首購族目光。

位於內湖區最東側的東湖生活圈鄰近汐止、南港,該區新舊並蓄,可找到屋齡10年左右的電梯大樓,也有價格親民的公寓,而商圈發展早,當地鮮少預售新案推出,近期市場相對熱鬧,不僅有新案「竹城有樂町」推出,主打高坪效2+1房,總價1850萬元起,還有新成屋案「東湖麗園」採雙拼設計,戶戶3面採光,每坪開價52.8~59萬元。

葫州站為南軟、內科中繼站,交通往返便利。

東湖地區範圍涵蓋金湖路、成功路五段、民權東路六段、康寧路三段以及東湖路,區內有文湖線通過,並有2個站點,分別為捷運葫洲站、東湖站,而過去該區被定位成內湖區邊陲地帶,但在捷運通車後,和南港軟體園區站僅一站之隔,到內湖科學園區也只需搭乘4站就可到達。

政府、產業相繼進場 東湖座享地利


加上隨著高鐵南港站通車,台北市府力推東區門戶計畫,不僅占盡軌道利多優勢,且南軟、內科就業人口日漸增多,包含:3M台灣總部、IBM、台灣飛利浦、雅虎國際資訊、台灣惠普資訊等都進駐南港軟體園區,龐大的就業人口支撐東湖房市。
東湖地區為內湖、南港交界中,價格相對平價的區域,且該區機能自給自足,除了哈拉影城、誠品書局、星巴克、家樂福商圈以外,東湖路上更是店家林立,銀行、連鎖美妝店、飲料店步行皆可及,至於學區,在人口密集之情況下,區內有麗湖國小、明湖國小、南湖國小及東湖國小等4間小學,國中則是明湖國中,高中為南湖高中,許多家長更看中2大明星學區「麗湖國小」、「明湖國小」進而購屋。

明湖國小校風嚴謹,且周邊交通便利,為家長置產首選。

內科、南軟中繼站 房價親民吸目光


進一步觀察中古屋房市,信義房屋東湖店專案經理簡君容表示,東湖地區以捷運站作為劃分,葫洲站旁部分地段屬內湖1~2期重劃區,屋齡較新,以10年左右的中古屋大樓為主,平均單價落在61~67萬元,其中指標個案「富邦大衛營」、「華固名人道」為「麗湖國小」、「明湖國小」雙學區,加上格局方正、又有挑高設計,前者成交價達85~90萬元,後者為區內少見的制震宅,成交價約80~85萬元。

該區最大市場「東湖市場」,內有許多巷道美食。
至於東湖站部分,老公寓為主,少量中古屋大樓、華廈,以中古大樓行情而言,依據離捷運遠近,每坪63~80萬元不等,公寓則落在43~45萬元,簡君容進一步分析,葫洲站以換屋族為主,多為公寓換電梯大樓、小坪數換大坪數,而東湖站則以首購族居多。

素地稀少 罕見預售案6字頭起


東湖地區素地稀少,新推案向來很罕見,而近期竹城建設在東湖路160巷、五分街口推出預售案「竹城有樂町」,該案規劃雙塔式大樓,地上12層、地下3層,外型為竹城著名的日式建築風格,全案4拼設計,並為純住宅,有27坪2+1房、37坪3房以及43坪4房格局,主打高坪效設計,無走廊浪費空間,開價64萬元,2房含車位1899萬元起,和周邊中古屋行情差距不大,現場專案經理周道宏指出,目前2+1房產品以科技業、金融業為主力,3房以上客群為換屋族居多,銷售狀況已達8成。

「竹城有樂町」為於東湖路第一排靜巷,享有機能也保有住宅區的寧靜。
而另一新成屋「東湖麗園」由皇鼎建設投資興建,基地位於康樂街131巷,鄰近內溝溪步道,採先建後售,全棟17戶為純住家規劃,格局為3~4房55~66坪,且為雙拼設計,戶戶都有3面採光,每坪開價52.8~59萬元,總價2936萬元起。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東湖店專案經理 簡君容


東湖生活圈中,葫洲站周邊以純住宅區為主、東湖站旁則多是商業區,可依購屋族需求挑選,而除了這2個區塊以外,串連內湖Citylink與東湖葫洲地區的金湖路也是許多換屋族首選區塊,不僅為麗湖國小學區,且近期又有AIT利多發酵,使得該路段房價居高不下。

小提醒


康寧路上雖然生活機能齊全,但由於捷運文湖線高架段通過,又有國道1號車流,位於大馬路兩側住戶容易受到車流聲影響,此外部分住宅靠近山邊,易有潮濕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