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大咖台商回台缺地潮 中央再祭1.5倍容獎

2019/06/14 17:04文/記者張瀞勻

內政部宣布,未來透過工業區更新立體化,在有條件增加容積獎勵之下,最高可增加1.5倍。(圖/資料照)

美中貿易戰台商回台,為台灣不動產掀起不少議題,除了房產業者喜迎大咖回台以外,政府也想盡辦法提供土地資源。內政部14日宣布,未來將透過工業區更新立體化,有條件增加容積獎勵,最高可增加1.5倍,以提供產業發展所需空間。

中央政府「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截至6月為止,台商回台已有73家通過審查,累積投資已超過3750億,推估將可提供逾3萬個就業機會,而台商回台也掀起工業地熱潮,根據商仲業者統計,光是工業用地,今年前4月已成交128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1.6倍,然而缺地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繼「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新市鎮特定區實施整體開發前區內土地及建築物使用管制辦法」後,14日內政部再公布「都市計畫法臺灣省施行細則」修正案,主要配合「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未來只要法定容積為240%以下,可透過捐贈建築物部分樓地板面積或以容積移轉方式取得容積獎勵,合計以30%為上限,合併最高獎勵可達法定容積50%。

內政部指出,這次修正條文於14日發布施行,期許加速都市計畫工業區或產業專用區立體化廠房發展,能有效解決土地閒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