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5 款磁磚 X 填縫劑應用,教你怎麼搭才好看!

2019/07/01 13:20文/地產天下整理

內容照片/設計家 Searchome提供

文/戴苡如、整理/地產天下

圖片提供_齊舍設計、澄橙設計、一畝綠設計

你以為挑選完喜歡的磁磚樣式就沒事了嗎?大錯特錯!填縫顏色一出錯,再美的磁磚都沒救!為了因應熱漲冷縮情況、磁磚大小不一及施工誤差等因素,磁磚拼貼會預留適當的縫距,避免裂開或無法整齊拼排。而縫距無特定標準,因各人喜好及磚材款式而定,大多縫距落在 1.5 - 5mm,因此裸露出來的填縫顏色顯得格外重要!以下選出木紋磚、白磚、大理石磚等 15 款常見的磁磚樣式做示範,教大家填縫色怎麼搭才好看!

 

一般標準常用的填縫劑為深灰水泥色、米白色、較亮的純白色,但填縫劑其實不只有這三種顏色唷!可依據磁磚的色系、磁磚尺寸及想呈現的效果,與設計師討論溝通,目前大多還是以大地色填縫劑為大宗。

圖片提供_林黛玲

木紋磚系列

選擇木紋磚的你,因先依據木紋磚的顏色來決定填縫色的深淺。另外需注意,磁磚縫距盡量不要太大,才能製造出與實木地板相似的視覺效果。

1,木紋磚顏色較淺:可選淺灰偏白的填縫色,能搭配淺木地板散發出輕盈感。即使因施工狀況及磚材大小不一,而導致磁磚縫距較大,也不容易有突兀感。

圖片提供_巢空間設計

 

2.木紋磚顏色貼近實木的暖棕色:可選擇石灰原色,甚至咖啡色系填縫,較能製造如木地板的縫隙效果,營造一體成形的視覺感。

圖片提供_樂沐制作 圖片提供_方構設計圖片提供_禾觀設計

 

3.木紋磚顏色偏深灰黑:設計師大多會選擇白色填縫劑,展現深木紋磚的特色,製造別具個性的對比效果。

圖片提供_摩登雅舍設計

 

白磚系列

白色磚材與各色填縫劑搭配皆不易出錯,填縫色選擇主要根據室內裝潢風格變換。 1.喜歡文青復古感的你:選擇標準深灰水泥色填縫,即可達成復古懷舊氣息。

圖片提供_澄橙設計

 

2.想要與其他空間呼應:可跳脫思維,例如以粉嫩色調為室內主色彩的空間,可選擇粉色填縫劑,製造獨特且一氣呵成的視覺感。

圖片提供_一畝綠設計

 

3.嚮往歐美風純淨質感:全白或淺灰填縫劑不會出錯,但需留意地坪顏色、家具搭配或燈光的配置,是否容易因大面白磚牆而感到刺眼。

圖片提供_爾聲設計

 

大理石紋磚系列

圖片提供_齊舍設計

大理石紋磚因本身有淺淺的石灰色紋理,搭配度沒有純白磚來得容易,且大理石紋本身具有浪漫、輕奢質感,因次建議選用基本的黑、灰、白填縫色較保險。

 

1.喜歡浪漫風,但怕髒汙:深灰原色較適合,例如廚房牆面的填縫使用深灰水泥原色,有油汙沾染較不易被發現。

圖片提供_理絲設計

 

努力清潔:常清潔保養的你,可直接選擇純白色淺灰色填縫劑,能完整襯托大理石紋的質感。

圖片提供_北鷗室內設計圖片提供_北鷗室內設計 圖片提供_樂沐制作

 

跳色磚系列

選擇跳色磁磚拼排的人,該以深色磁磚還是淺色磁磚為基準?

1.怕失敗或突兀感的你:可參考設計師做法,以面積較大或淺色磚為依據,選擇兩者皆適合的色系為主。以下方第一張衛浴牆面為例,水藍色磚及白色磚各半的狀況之下,以兩者都合適的白色填縫劑,比全部使用深色系填縫相對保險。

 

2.不喜歡過於複雜的你:跳色牆面本身視覺較有層次,較不需透過填縫的對比效果加強牆面設計感,因此除了盡量縮小縫距外,也可以淺色磚為標準,讓大面牆面營造無縫效果,降低視覺繁複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