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健身正流行 北市運動中心宅這區最夯

2019/07/23 19:51文/記者朱語蕎

中山區運動中心榮登交易最多運動中心,以電梯大樓與套房產品為交易主力。(翻攝自Google Map)

國人運動風氣越來越風行,行政區內的運動中心設備齊全、課程多元,不少周邊居民會就近前來健身,房仲業者統計台北市12個行政區運動中心實價登錄資料,2018年5月至2019年4月,運動中心周邊700公尺交易量,前3名依序是「中山運動中心」交易624件,其次則是「中正運動中心」339件與「萬華運動中心」的308件。

 

而進一步觀察12座運動中心的平均住宅房價發現,以「中正運動中心」周邊平均每坪84.3萬元最高,最為親民的是「文山運動中心」,4字頭房價讓民眾最好入手。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對於生活在台北市的民眾來說,市區內寸土寸金,有附設健身房的社區大樓,公設比重都相當高,與其砸大錢買公設,就近在運動中心周邊買運動宅似乎是一個好選擇。

 

交易量排名第1的「中山運動中心」,謝志傑表示,「中山運動中心」是台北市第一座啟用的市民運動中心,位置坐落在捷運淡水線、雙連站及中山站之間,交通便利性佳,且擁有捷運帶狀公園、南西商圈以及馬偕醫院的醫療資源,周圍房市交易夯,以電梯大樓與套房產品為交易主力。

 

「中正運動中心」周邊房市交易量為339件排名第2,其周邊公家機關林立,以及台大醫院坐落於此,生活機能佳,鄰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與台大醫院站,加上北市大附小與中正國中學區加持,吸引民眾進駐,以電梯大樓產品為主。

 

文山運動中心4字頭可入手 價格親民

運動宅周邊交易熱度第3的「萬華運動中心」,謝志傑指出,「萬華運動中心」是一座採用太陽能的綠建築,設置有攀岩場、射箭場與漆彈場為其特色,鄰近捷運西門站與北門站,可及性高,距離西門商圈不遠,生活機能完備,因區域發展較早,成交多為公寓與中古電梯大樓。

 

而最親民的「文山運動中心」鄰近捷運萬芳醫院站,坐落於萬芳生活圈,周邊學校多、綠地多,又有萬芳醫院的醫療資源加持,房價相對台北市中心較為平實划算,保值性高,一直以來就是首購自住的熱門區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