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潛力無窮 新興重劃區案量爆衝

2019/08/10 04:30文/記者朱語蕎

A7重劃區推案量爆天量,成為近期房市焦點。

近年重劃區幾乎成為區域內的推案重鎮,雖然重劃區初期機能不足,但若買到好時機,多半能享受日後增值果實,目前北台灣指標新興重劃區有二重疏洪道、桃園A7以及小檜溪,台中則有機廠特區、單元12和水湳經貿園區,這些重劃區都是建商重點開發區塊,未來潛力備受期待。


政府為加速區域發展,近年積極規劃重劃區,釋出大筆土地開發建設,北台灣從早期的林口、三峽成功案例開始,在重劃區購屋逐漸成為顯學,也是建商獵地推案重點,房市多頭時期熱門的新莊頭前、副都心以及五股洲子洋重劃區,不只帶動區域發展,房價也一度喊出高價,近年則由板橋江翠北側、土城暫緩和新店央北接棒,區域推案量居高不下。

 

重劃區街廓整齊 新案房價相對低點

重劃區多半具有整齊街廓、綠帶公園多、房屋新穎等優勢,若位處蛋白區塊,房價也相對平實,成為首購族入手第一間房的好選擇,而從建商角度來看,重劃區土地面積大,可完整規劃建案,相較土地日漸稀少的市中心,反可以取得更完整的土地推案,且重劃區周邊多半有政府建設加持,未來增值性高,也讓重劃區土地成為建商獵地首選。

 

兩相優勢下,重劃區建案成為近年推案主力戰場,以北台灣來說,新北市的二重疏洪道、桃園的A7、小檜溪重劃區,可望成為之後推案重鎮,想購屋的民眾不妨多加比較。位在三重的二重疏洪道兩側重劃區,面積廣達71公頃,早期禁建多年,2010年解禁後規劃重劃區,大致以淡水河為界,北到穀保家商、東到舊市區、西至神農街一帶,以疏洪道為中心,分為左側五谷王段、右側三重段。


這片新興的重劃區緊鄰424公頃的大台北都會公園以及多座綠帶公園,左岸近捷運先嗇宮站,右岸則鄰近雙捷交會的三重站,聯外交通便利,有多座橋梁通往台北市區。左岸有冠德、金寶石、新濠、環泥、永鼎等建商搶進,右岸則有聯上、冠德、潤泰、鄉林、元利、順天、亞昕、新光集團等知名建商插旗。

 

二重疏洪道訴求河岸宅 左右岸每坪價差約10萬

眾家建商積極搶進,可見此區未來推案之激烈,由於右岸鄰近菜寮和集美街舊商圈機能,新案平均價格都較左岸高,平均每坪在50多萬元,部分訴求河岸宅可到6字頭,左岸則因周邊還有工業廠房,價格普遍落在4字頭左右。未來三重站還有潤泰共構商場開發,隨著指標建商建案相繼登場,左右岸市況將更加熱鬧。


桃園近年重劃區湧現,從最早的藝文特區開始,到近年熱門的青埔、中路、經國重劃區,都是建商推案重鎮,最新的A7重劃區從2017年開始推案,現在整條文化一路被各家接待中心佔據,沿街建案廣告四立,彷彿重現當年林口風光,目前線上至少有20個建案、預計有9千多戶銷售中,案量十分驚人。

 小檜溪重劃區是桃園最新重劃區,預計最快年底有新案推出。

A7案量超驚人 小檜溪接棒上場

A7重劃區鄰近華亞科技園區、長庚養生村、長庚醫院,既有的就業人口就很多,而本身重劃區除了規劃住宅和商業區,還多了產業專區,也就是樂善科技園區,目前包含致茂電子、順達科技、禾揚國際以及中華郵政確定進駐,預料將帶來超過8千個就業機會,後勢發展備受期待,也讓A7成為推案熱區。


此外,A7重劃區目前新案開價仍在2字頭,跟鄰近的林口甚至是桃園市區相比,房價更具競爭力,建商也鎖定首購族群,全部有志一同都推出2~3房產品,「根津苑」專案經理陳揚峻表示,A7重劃區發展速度快,未來商業區將沿著文化一路和文桃路設空橋連結,一路到捷運A7站,仿效信義計劃區模式,目前新案開價都在2字頭,比機捷A1~A9站新案都便宜,且都是預售案,付款相對輕鬆,因此吸引許多年輕首購族購買。

 

桃園另一個新興重劃區小檜溪,為自辦重劃區,耗時逾30年整合,鄰近春日路舊商圈,範圍大致從南崁溪開始到民生路,南到三民路二段、北到南崁溪河川區域線,總面積逾12萬坪,公園綠地約1.73萬坪,可建築用地約7.34萬坪,預計可容納1.1萬人口。


小檜溪重劃區的大地主為麗寶集團,旗下麗盛建設總經理何昭宏表示,小檜溪綠覆率高,又有河岸景觀,同時鄰近舊商圈,由於小檜溪重劃區容積率可達230%,高於中路200%,且還可向市府買進10%獎勵容積,再加上規模開發獎勵最高4成容積移轉,預估未來整體開發效益會超越中路重劃區。而根據市調,此區首發新案為合遠建設的「檜樂集」,最快年底登場,麗寶建案則要到2020年推出,預估此區仍以2~3房為主力,總價落在600~1000萬元。

 

台中機廠特區、水湳園區話題多

台中市政府近年也積極規劃重劃區,釋出大筆土地開發,近期最受關注的就屬機廠特區、單元12以及水湳經貿園區旁的12期,機廠特區和單元12有捷運率線經過,商業區確定有好市多將進駐開二店,話題十足,機廠特區從標地開始就吸引眾人目光,包含總太、鉅虹、大漁、惠宇、達麗、寶輝等知名建商紛紛搶地卡位,目前指標建案有「達麗居山」、「水岸岩」等。


水湳經貿園區重大建設眾多,包含中央公園、綠美圖、會展中心以及中科路橫跨環中路陸橋,周邊有12期、14期、單元8等,指標案則有「同興協記好漾」、「華相上謙」、「帝景謙和」等。

台中機廠特區話題不斷,指標建商搶進駐,是台中推案重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