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駭人陽台掉落 五股海砂屋將拆除改建14層大樓

2019/08/22 12:16文/記者張瀞勻

五股海砂屋拆除後將興建為14層大樓。(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提供)

過去五股西雲路海砂屋曾發生陽台砸落事件,新北市長侯友宜21日走訪該案,指出該案已經談了20多年,但因為住戶意見不合而延宕,7月公布「釘子戶排除條款」後速度加快,近期拆除後,預估3年內將會重建完工成14層高樓的住宅,共計93戶。

該案去年7月曾發生陽台掉落至1樓事件,外觀甚至鋼筋外露,住戶對居住安全相當憂心,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局長黃一平指出,本案從申請到核定以及拆除重建的過程中,與住戶的溝通協調,是最辛苦的一環,實施者、住戶、在地民意代表還有市府,不斷相互協助溝通,不遺餘力推動海砂屋都更進行,如今住戶全數達成共識,本案得以順利拆除。

侯友宜強調危險建築物如何對症下藥促成都市更新,這是政府應該主動做的事,尤其面對攸關居住安全的危險建築更是沒有妥協的空間,而7月24日新北市率全國發布「新北市都市更新權利變換實施者申請拆除或遷移土地改良物辦法」(釘子戶排除條款),就是強化公權力執行效力,要為都市更新推動注入強心針。

而台北市22日也領先全國公告並列管「須拆除重建」之海砂屋,主動協助劃定為都更地區共19處,面積計4.56公頃,讓住戶可進行整合後,申辦後續都更審議程序,以加速海砂屋都更改建時程,居住安全再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