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透天回春看俏 北市精華區透天價值驚人

2019/09/18 17:12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市精華區透天厝含金量高,尤其大地坪的透天具備未來開發效益,價值更高。

台北市老舊透天因大多位在精華地段‧土地含金量高,加上危老政策積極推動,帶動精華區透天開發價值,近期就出現不少土地開發整合型的透天交易案,光是大安區過去一年總價超過5千萬的透天厝交易就有7筆之多。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今年1月台北市大安區一段206巷有一處透天厝,成交金額高達1.68億元,是最近一年大安區成交最高的透天厝,該筆交易屬於住宅使用分區的土地達45.75坪,研判應是著眼於未來土地開發效應,另外靠近新生南路三段70巷2弄,相隔4個月連續出現兩筆透天厝交易,包括今年7月成交9193萬元,以及今年3月成交9903萬元,土地面積換算每坪成交分別為262萬與223萬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從雙北市已經公布的危老案例來看,有不少是百坪以內的開發案,雖然礙於基地面積可能無法爭取到高額的容積獎勵,不過還是可以爭取到基本的時程等獎勵容機,讓一些大地坪的產品身價上揚。

 

有些土地整合的開發案,可能買方與屋主、地主之間還有些價差,但危老的容積獎勵可以讓整個開發案報酬率順利達成,最後買方因為可以蓋更多而願意加價,尤其明年時程的10%獎勵規劃將會落日,大家應會努力去爭取危老的開發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